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最大的梦想“中国第一慈善家”

时间: 2020-08-03 18:46 阅读:
谈起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熟悉他的人应该都知道王健林有两个特点,一个就是口气大,第二个就是脑筋好使。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的口气之大,有时甚至到了“嚣张”的地步~“北京长安街十几公里的路面上,坐北朝南的民营企业,只有我们万达一家”“国家宏观调控再从紧,万达也会是最后一个死掉的房地产企业”,“我选择合作伙伴,要么你是行业前两位,要么你是世界500强”……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一手打造的万达集团,目前已经形成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旅游度假五大支柱产业,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资产超过1000亿元,万达年销售额突破700亿元!
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最大的梦想“中国第一慈善家”_1

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
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如今做到了行业中的“老大”,不过,这远远不够,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还要在慈善方面做“老大”。想当初,零三年抗非典的时候,万达集团老总就率先捐款100万元,零五年的时候万达集团老总又第一个向东南亚海啸灾区捐款30万元,同年,万达集团捐赠500万元由大连市慈善总会建立了国内首支农民工援助基金,经过近多年的运行,先后有来自20个省的千余名农民工及其子女得到了救助。
还有在零七年的三月份,辽宁省遭遇百年一遇暴风雪灾害,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第一个向大连和沈阳两市捐款700万元。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还创新性地建立和资助各种慈善基金,帮助解决社会问题。仅二零零七年,万达的慈善捐赠额就达9400余万元!
二零零八年二月三日,南方雪灾最严重之际,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向我国南方遭受暴雪和冰冻灾害地区捐款600万元,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其中向受灾最严重的四川、贵州、湖南、湖北、江西、江苏6省各捐了100万元,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用于灾区的抗冻救灾工作和改善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三日,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在四川汶川地震后的第二天,大连万达集团老总率先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向受灾地区捐款500万元现金。二零一零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四月十九日,大连万达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亿元,成为地震灾区在第一时间收到的最大一笔救灾捐款。据数据显示,二零零八年全年,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慈善捐赠超过亿元。

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最大的梦想“中国第一慈善家”_2
万科集团老总王健林任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中华慈善总会在北京举行仪式,授予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为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以肯定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长期以来在慈善事业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也成为首位荣任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的企业家。
二零零九年,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以2.4亿元捐赠额成为了川渝最慷慨的慈善家,4月19日,王健林带领万达集团通过中国慈善总会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亿元。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八日,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以个人名义向南京市人民政府捐款10亿元人民币,用于南京金陵大报恩寺重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慈善史上最大数额的单笔个人捐款。
但是对于这笔大手笔的捐款,坊间却传出了不同的声音,一种说法是:中国的很多房地产企业,包括万达在内,都很讲究风水,修建工程要选吉日,开盘要选良辰,装修时要找风水师指点迷津。因此,出资重建曾经香火旺盛的大报恩寺,是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一种心理上的需要。另一种说法则是“为了配合生意”。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高调亮相慈善签约仪式背后,是王健林的一个宏伟计划——“未来3—4年,万达集团要在南京新建5家万达广场,在这里实现更广阔的商业价值。”
王健林面对众多的质疑声,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表示,我本人不是佛教信众,此次捐赠不是信众的布施,而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中华历史文化内涵、促进社会和谐。无论是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支持教育,还是弘扬文化,万达集团始终要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无论是出于那种目的,二十多年来,万达集团及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个人对社会的各项慈善公益捐助累计已经超过27亿元,是中国慈善公益捐助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四次荣获中华慈善奖。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也被授予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模范”。
“我的梦想是做中国最大的慈善家。”当比尔盖茨正式退出微软,将全部精力投到盖茨基金会时,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也宣布了自己的终极慈善目标。万达集团老总王健林表示,当王健林的资产达到1000亿元的时候,王健林就会把自己财富的绝大部分,大概90%至95%都捐给社会。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