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万达集团的成长之路

时间: 2020-08-03 18:46 阅读:
国际万达,百年企业。大连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已形成商业地产、五星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旅游度假五大支柱产业。企业资产1400亿元,年销售额800亿元,年纳税95亿元。计划到2012年,企业资产2000亿元,年销售额1200亿元,年纳税200亿元,成为世界级的企业。万达广场更是中国商业地产第一品牌。城市综合体是万达在世界独创的商业地产模式,内容包括大型商业中心、城市步行街、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公寓等,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形成独立的大型商圈,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万达已开业北京CBD、上海五角场、广州白云、成都金牛等68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1290万平方米,规模全球第二,计划到2014年开业110座万达广场,持有物业面积2300万平方米,成为全球规模第一的不动产企业。万达商业地产公司拥有全国唯一的商业规划研究院、全国性的商业地产建设团队、全国性的商业管理公司,形成商业地产的完整产业链和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揭秘万达集团的成长之路_1
如今万达集团取得如此的成功,那么万达集团的成功到底经过了哪些的历程呢,企业成立之初,因得不到计划指标和土地,万达被迫选择旧城改造方式获得土地,启动了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旧城改造,成为全国第一个进行城市旧区改造开发的企业,全国首创城市旧区改造的发展模式。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万达年房屋销售量占大连市房地产销售总量的两成以上,在大连房地产企业中脱颖而出。为了做大规模,万达实施跨区域开发战略。
为使企业获得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万达主动战略转型,进军商业地产,在全国首创“订单地产”和“城市综合体”的商业模式,成立商业规划研究院、商业地产建设公司、商业管理公司,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万达广场成为中国商业地产第一品牌。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已在全国开业68个万达广场、38家五星级酒店,持有收租物业面积1290万平方米,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不动产企业。
揭秘万达集团的成长之路_2

为寻找新发展空间和利润增长点,万达集团将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企业新的重点发展方向,成为全国最大的文化和旅游投资企业。
  2012年,万达集团成立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万达文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注册资金50亿元,资产310亿元,2012年收入208亿元,已进入电影院线、影视制作、影视产业园区、舞台演艺、电影科技娱乐、主题公园、连锁娱乐、报刊传媒、字画收藏、文化旅游区等10个行业。计划2016年收入达到4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20名;2020年收入达到8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10名。文化旅游正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万达计划十年内成为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为中国的民营企业争光。要成为世界著名企业,必须走出中国发展。从2012年开始,万达跨国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2年9月,万达集团正式完成对美国第二大院线公司AMC娱乐公司的并购。万达集团并购AMC公司涉及金额26亿美元,是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大型文化企业的成功案例,它不仅是中国民营企业在美国最大一起企业并购,也是中国文化产业最大的海外并购。并购完成后,万达集团同时拥有全球院线排名第二的AMC公司和亚洲排名第一的万达院线,成为全球规模、收入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2013年6月19日,万达集团在北京举行投资英国发布会,正式向外界公布在英国的两项投资,总金额约10亿英镑。发布会上,万达集团宣布投资3.2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这是继去年9月并购美国AMC影院公司后,万达集团国际化又一重大进展。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