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转~工地上来了“廉政监理员”

时间: 2020-07-30 18:17 阅读:

在县重点项目“德清县体育中心”工地现场,经常能看到三位头戴安全帽的廉政监察一组同志。他们有时候清点工地现场的施工人员,有时候在一旁查看工程施工质量。自从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他们全过程参与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并对工程建设全过程实施廉政监督,努力当好廉政“监理”员。
  4Uw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廉政教育  把廉政文化植入参建人员的心底  
    “发扬廉洁精神,打造阳光工程”,在我县的许多施工工地,记者看到许多廉政标语、格言警句以及悬挂着的廉政横幅,浓厚的廉政氛围让人如沐春风。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县纪委监察局于2007年下半年开展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廉政监督专项工作。向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派驻廉政监察组是廉政监督专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而签订廉政责任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张贴廉政警句是派驻廉政监察组的一些重要工作。
  廉政监察  从源头上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在上次的例行检查当中,我们发现德清县中心粮库建设项目的项目经理不在工地上,施工现场管理不规范,我们立即给项目经理打了电话,表明了身份,并质问了他的去向”。廉政监察四组组长告诉记者,“廉政监察员的职责就是跟着项目经理和工程总监,进行面对面教育、开展全过程的监督,业主、施工、监理哪一方没有履职到位的,有违规操作的,我们就得提出廉政监察建议,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廉政监察组自成立之初,我县就建立了严密的廉政监督实施办法,并落实了廉政监督的工作职责,除了开展廉政教育加强预防之外,廉政监察组的另一把利剑就是开展廉政监察,工程招投标、现场管理、财务支出、工程变更等重点环节都纳入了廉政监察组日常监察范围之内,特别是工程变更联系单必须接受审查备案的制度,有效督促了工程建设关键环节的规范操作,从源头上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纠建并举   36个重点派驻项目廉洁运行
  开展向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派驻廉政监察组是工程建设领域预防腐败工作的有效尝试,也是构建德清特色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县的一项创新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艰介绍说,廉政监察组的组长都是退居二线的副局级以上领导,政治过硬、工作扎实、经验丰富,廉政监察员则是从财政、建设、交通、水利等专业部门挑选的业务骨干,他们每周一、三、五参与廉政监督工作,通过列席有关会议、查阅资料、听取意见、实地检查等形式,加强建设工程各个重点环节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建立健全有效预防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从2007年试点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共派驻廉政监察组4个,派驻县重点建设项目36个,12个乡镇(开发区)同时建立起了廉政监察小组,派驻项目涉及总投资额30.5亿。县派驻廉政监察组合计开展各类检查500余次,开展廉政教育200余次,发现和指正问题120余个,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廉洁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4Uw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