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7天学习计划|第一天|什么是BIM及软硬件

时间: 2020-08-01 22:00 阅读:
BIM技术的概念
BIM技术是一项用于设施全生命周期的3D数字化技术,它以一个贯穿其生命周期都通用的数据格式,创建、收集该设施所有相关的信息并建立起信息协调的信息化模型。
1.作为项目决策的基础和共享信息的资源。
2.通过IFC(Industry Foundation Classes 工业基础类标准)认证的软件,标志着该软件产品真正采用了BIM技术
3.它具有信息完备性、信息关联性、信息一致性、 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八大特点。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1、BIM技术的应用广度:规划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运营阶段;迄今为止,还没有那一项技术像BIM技术那样可以覆盖建筑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另外还应用在:桥梁、水利、铁路、机场、市政、风景园林等各类建设中。
使用人群广泛:业主、设计师、工程师、承包商、分包商这些和工程项目有直接关系的人员,还有房产经纪、房屋估价师、执法检查、环保、安全和职业健康的政府部门人员;还有其他行业相关人员;BIM技术无处不在。
2、BIM技术的应用深度:3D应用、4D(3D+时间)、5D(4D+成本)、甚至nD(5D+各方面的分析),应用深度达到了较高水平;
05.png
1、传统的弊端:因设计错误而造成的返工、工期延误、效率低下、造价上升;原因:信息流通不畅和信息孤岛存在。
2、设计阶段应用协同管理平台可以显著减少设计图中的缺漏碰错现象,加强了过程管控,提高了图纸质量,确保了出图时间。
3、施工阶段应用协同管理平台,增强了多方管理效率,提高工程质量,降低成本,缩短工期。
06.png
07.png
08.png
09.png
10.png

如果您喜欢小编的学习活动,那就分享朋友圈大家一起互动学习吧!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