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BIM在机电应用与传统模式对比有哪些改变

时间: 2020-08-01 21:59 阅读:

工程量提取:传统的工程量计算是预算人员根据施工蓝图人工测量,他们整天面对着堆积如山的图纸,不仅消耗大量时间、精力,而且容易出现错算甚至漏算,造成的损失往往触目惊心。利用BIM数据信息平台,可以快速、准确、高效的提取工程量,并避免了不同部门的重复计算。 
       过程数据管控:项目进展过程中的数据管控频繁,比如施工用料申报、工程进度款申请、分包工程款支付、供应商材料款支付等等。传统模式下往往都是粗放式估算,待工程竣工后进行精细决算,不仅经常出现少报进度款、多付分包工程款的现象,数据不透明,给部分素质低的管理人员留下浑水摸鱼的机会。BIM可以准确提供过程基础数据,让过程数据管控精准、透明、高效。     
 技术管理:技术管理是施工过程管理的核心。传统模式的技术方案及图纸均是二维形式,BIM恰是改变二维模式,施工前对各专业的碰撞问题进行三维模拟,生成与提供可整体化协调的数据,解决传统的二维图纸会审耗时长、效率低、发现问题难的问题。以机电管线综合平衡为例,传统的管线平衡设计是由机电总承包牵头,将各专业的CAD电子图叠放在一起,画出局部二维剖面图,进行管线综合平衡。利用BIM,各专业(暖通、给排水、消防、电气、建筑智能化)可以分别建立三维模型,通过对各专业的三维碰撞,自动输出碰撞报告。l1x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