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BIM案例丨陕建一公司采用机电BIM技术布局延长石油项目

时间: 2020-08-01 22:01 阅读:
陕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建一公司”)首次采购MagiCAD软件(广联达旗下品牌)是在两年前,并对软件在项目工程中取得的BIM应用成果非常满意。于是,今年陕建一公司决定将MagiCAD软件升级至双平台,同时又增购了MagiCAD双平台系列产品包括支吊架模块及MagiCAD机电BIM培训服务,来进一步提高深化设计质量。中国建筑业百强企业陕建一公司承建的延长石油科研中心项目(以下简称“延长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是集办公、科研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82810平方米,总高190米,投资18亿元人民币。延长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施工阶段,项目机电部分特别要求布置支吊架。但是在综合图中支吊架并不能实现实质性碰撞检测,现有BIM软件也不能对只支吊架进行分析设计及稳定性验算,这直接影响该公司的项目施工成果,也关系其出色的总承包服务能力。
BIM案例丨陕建一公司采用机电BIM技术布局延长石油项目_1
陕建一公司BIM技术负责人表示,“建筑信息化应用带来的挑战已经全面影响到了行业的发展。针对机电安装而言,所选的BIM软件的专业性和专业深度,必须紧跟我们目前和预期的发展需求。”陕建一公司于2014年10月13日至18日,在单位举办了MagiCAD软件BIM技术培训,邀请MagiCAD的资深BIM讲师授课。公司BIM技术人约80人申请参加了培训,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各地工程项目,均是机电专业技术骨干。培训开始时,陕建一公司靳总做了开班致辞;通过培训,学员深入掌握了专业机电BIM技术,同时在工程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一一解答;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了BIM培训考试,考核包括笔试和上机操作。培训期间,学员参观了延长项目,来自延长项目的学员普遍认为MagiCAD功能很实用、绘制管线更便捷。

陕建集团公司非常重视与MagiCAD的合作,并希望借此发掘技术优秀的BIM技术人员,为组建公司的BIM中心做准备。集陕建一公司书记表示,“要将BIM软件在今后更多项目上用起来。”
陕西建工集团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陕建一建集团创建于1953年,具有国家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5项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和5项专业二级资质,拥有省级认定的企业技术科研中心,注册资金3.6亿元,已发展成为在建项目200多个,合同金额120亿元以上,年施工能力超过500万平方米以上的管理多元化的现代集团公司。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