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飞鸟频频碰壁坠亡,玻璃幕墙设计中怎么避免

时间: 2020-08-02 10:54 阅读:
前两天,北京市昌平区北环里小区,10只南飞的候鸟儿频频“碰壁”坠亡,在令人惋惜的同时,人们纷纷推测是居民自建房上的玻璃幕墙反射的倒影惹得祸。目前,当地街道工作人员已对幕墙加盖遮挡。

飞鸟频频碰壁坠亡,玻璃幕墙设计中怎么避免_1
网友评论:
@山T7:这违建也太厉害了,不拆难以平愤。
@鲁营桥:设计的人有罪
@金金ya:天哪,这镜子墙太难辨认了,这些鸟好惨啊
@林子oZ:曝光了,鸟类协会估计得有人管了吧!


“墙上玻璃镜面反射出的蓝天跟实景一样,这让很多鸟儿误以为是可以自由飞翔的天空,就径直撞了上去。这才不长的时间,地上已躺着10只奄奄一息的小鸟。”目击者说。

在昌平区北环里小区,只见18栋,19栋两楼之间有一座四层楼高的建筑,它的一层是车库,二、三层都装着长约6米,宽约5米的玻璃幕墙。

飞鸟频频碰壁坠亡,玻璃幕墙设计中怎么避免_2

候鸟多次撞击的北侧玻璃墙已被塑料布盖住,南侧和东侧的玻璃墙还凉着。阳光下,幕墙清晰地反射出蓝色天空、红砖楼房的影子,简直和实景一样。

“这是居民的自建房,最近一两年玻璃墙建好后,每到春天,隔三岔五就能看到撞到上面的小鸟。”家住19号楼的一位女士说,“4月2日上午10点左右,这附近来了好多鸟,来来回回盘旋了好久。

飞鸟频频碰壁坠亡,玻璃幕墙设计中怎么避免_3


“玻璃幕墙就是“罪魁祸首”,造成了小鸟撞墙自杀,大家都很心疼。”17号楼的居民惋惜地说,大家都在推测,眼下正是候鸟过境北京的季节,玻璃映出的倒影可能给小鸟造成了可以飞过去的错觉。

城市玻璃幕墙的光反射会对人们尤其是司机造成严重的视觉影响,同时也会对周围环境带来严重的反光侵害,那么应该如何应对这一现象呢?以下几点讲解的是降低城市玻璃幕墙光反射污染的详细解决策略。

1、幕墙玻璃应避免选择镜面玻璃

为防止靠近道路旁边的建筑玻璃幕墙光反射现象对交通带来的影响,在玻璃幕墙首层建筑外墙的材质选购时,不建议选用镜面的玻璃幕墙。

2、不使用曲面玻璃幕墙

内凹式的曲面幕墙的反射出的聚焦光,温度较高,容易引起火灾的发生;外凸式的曲面幕墙对街道容易形成光反射的现象,所以应避免使用曲面幕墙作为玻璃幕墙。

3、选用低炫光性能的特殊幕墙玻璃

玻璃在LED幕墙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在进行幕墙玻璃的选购时应根据各种玻璃的参数选择炫光性能较低的特殊玻璃,城市LED玻璃幕墙屏中所采用的玻璃的参数包含施工环境的天然光参数,对自然光线的反射、透射、吸收系数,与幕墙玻璃的最大面积、重量、厚薄程度以及风的承载力。

大家都知道,玻璃对外界的光具有吸收、反射和透射的特点,因此玻璃幕墙综合了这一特性在进行玻璃幕墙的制作施工时选购不同类型的玻璃。通常应用于幕墙的玻璃分为着色玻璃、透明玻璃、化学玻璃、夹层玻璃、吸热玻璃、镀膜玻璃和涂膜玻璃等,可以在以上幕墙玻璃使用中了解到使用这些玻璃都有哪些优点和缺点。

4、采用反射率低的玻璃贴膜避免幕墙光污染

玻璃贴膜中的PET聚酯薄膜坚固有韧性,且包含特殊的粘胶,而幕墙玻璃的表层贴上玻璃贴膜,可以降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太阳光线直射,同时可以起到吸收有害光谱、隔热节能、调顺光谱视频的作用,可为室内营造柔和舒适的环境,对室外可大大降低反射光的强度,避免光污染现象。



来源网络,内容仅做学习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