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学设计没有天赋怎么办?

时间: 2020-08-02 18:48 阅读:
只有设计师更具价值,行业才能更具活力!
0.gif
      最近看到一组最有趣的话题,其中有两句话特别深刻,“大部分设计师都轮不到拼天赋的地步”,另外一句“不热爱设计,只把设计当职业的人还是洗洗睡吧。”如果说的两个症状你都有,或许设计这个行业真不适合你了~
0 (1).gif
      大部分的状态是,设计师根本轮不到拼天赋的程度,你们就是懒而已!没有一份成功能远离努力的~
要提高审美就多看多对比
要提高制作能力就是多做多模仿
要学软件就看教程多练习
0 (2).gif
你们多少人能每天坚持画2个小时,
看2个小时教程,
2个小时闲逛收集图?
并坚持了5年?
大多数设计师就是抱着几个会了的软件,局限在一个小圈子里打转。
0 (3).gif
       却从未想过学习新的技法,流程。然后就抱怨天赋不够了。用art center的说法是:只要你足够努力,在墨西哥卖烧饼的都能被教成一流的设计师。
       art center学生做作业能做到凌晨3点,第二天9点去上课。一个月的作业量可以比国内大学一年的还多。第6个term的期末作业能灭了国内几乎所有产品设计专业(含公司)怎么做到的?就是多练多看。
0 (4).gif
你们太懒了,还轮不到拼天赋呢。
       很多人认为设计和创造有关,事实上所有的创造都来自别人设计的演化。没有什么是完全的架空设计,你的架空设计能力完全来自于你能演化的多远...都是时间堆起来的。
理论上,勤能补拙在任何方面都行得通,
实际上,你千辛万苦的通过艺考独木桥
然后又经过了四年有针对性的专业学习
你已经是淘金以后剩下的一块金子
留给你的只是一条需要不断进取才能前行的康庄大道
设计高低主要取决于手、眼、脑三个部分。
(手)即技能:
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得来的。所以很多天分一般而勤奋的设计师,技能都很娴熟。但如果仅仅只是技能娴熟,那只能算“匠人”。
(眼)即审美:
一半是天生,一半是由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养成。学画的都知道,女生的色彩感觉通常比男生好。就是因为对穿着打扮、衣服搭配这些的讲究而培养出来。这些又取决于家庭环境和性格等因素,是个日积月累的东西,可以潜移默化,但很难靠单纯努力而改变。
(脑)即思维:
大半靠天生,小半靠后天教育。成年以后,智力水平和思维方式很难再改变。跟努力基本没关系。
很勤奋的设计师跟你谈天赋
有天赋的设计师跟你谈勤奋
       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靠一开始拥有来维持,任何事物都是瞬息万变的,只有不断的夯实自我,以累积的知识及敏锐的观察力来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没有永远的优势,只有不断的突破~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设计师们难道你们要永远局限于“没有天赋就没有创造力”的论调中吗?青年君只想说,有天赋,不是一个最终的竞争力,咱们还是靠后天努力得来的实力一较高下吧~
当然喽,不热爱设计,只把设计当职业的人还是洗洗睡吧。
640
天赋生而就有,
虽然会存在些许不公平,
但是没关系,
人类的奋斗事业几乎完全轮不到拼天赋,
咱们还是脚踏实地,
该干嘛干嘛~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还有九十分靠长相呢~
0 (6).gif
论坛帖子推广图片
                       走进Calvin Klein迈阿密沙滩豪宅
~~~~~~~~~~~~~~~~~~~~~~~~~~~~~~~~~~~~~~~~~~~~~~~~~~学设计没有天赋怎么办?_1小编希望得到大家认可  所以浏览完别忘加热回复哦~学设计没有天赋怎么办?_2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