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

时间: 2020-08-02 10:50 阅读:
一场理想的婚礼都要具备哪些元素?
~家人亲友的到场祝福?
~鲜花美酒相伴的浪漫氛围?
~和蔼可亲又带有权威感的神父证婚人?
这些当然没问题,最重要的是还要有一个庄严温暖的仪式场地:阳光缓缓洒入,四周绿植清新,清风吹过,泛起涟漪的清澈池水倒映着湛蓝美好的天空……这么梦幻的仪式场地当然不只是梦里才有,星野TOMAMU度假村内的“水之教堂”可以满足你的全部要求。
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1
水之教堂在日本多个“理想结婚教堂”榜单中频频上榜,是世界上独一无二,以水为主题的教堂。在这里,天空与大地成为一体,互相映衬,有着连空气都变得安稳静谧的神圣感。
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2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3
说到这座水之教堂,它的设计者安藤忠雄绝对要提,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是建筑界的奥斯卡——普利兹克奖的得主,他的成名之作就是位于大阪的住吉长屋。安藤忠雄的建筑手法是通常仅使用很简单的外观线条与自然融合,建造出令人感动的空间。
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4
安藤忠雄的成名之作——住吉的长屋,标志性的混凝土块状建筑体和阳光感,是不是和水之教堂很相似?
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5
水之教堂位于北海道夕张山脉的平原位置,附近野生树木繁茂,从春到夏季周围都被绿色覆盖,冬季呈现一派白雪的纯净世界。建筑师安藤忠雄从附近的小河将水引来,建成了人工湖。在这里,人工的建筑物本体被弱化了,水和自然成为了教堂的主体。
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6
建筑一侧是L型的墙壁,既划清了整个水之教堂的边界,又和自然保留了开放式的融合。进入教堂要先通过建筑背后的一条步道,这时,人们看不到教堂里的世界,耳畔却可以传来微微的水流声,不禁开始心生期待。
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7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8
当人们向着教堂内走上一段楼梯之后,就会看到一个被玻璃围起的空间,曼妙的阳光铺洒下来,人们沐浴在这全方位的大自然风景里。当继续前进,水之教堂广阔的视野在面前展开,我们就从日常的世界到访到了非日常的世界里。
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9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10
寒冷的冬季,水之教堂会化身“雪之教堂”,巨大的透明玻璃窗既为室内保存了温暖,又让人无障碍地望向窗外圣洁的白色大地
水之教堂的正面由一面长15米,高5米的巨大玻璃组成,5月到11月间,巨大的玻璃将完全打开,使教堂与大自然混为一体。人工湖的深度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以使水面能微妙地表现出风的存在,甚至一阵小风都能兴起涟漪,在这里还可以一眼望到遥远的森林和晴空。
水之教堂|感受自然对你的祝福_11
面对着水中伫立的十字架,人们仿佛从日常的喧嚣烦躁中隔离开来,即使只是初次到访这片土地,却不由得对这水、风、光、绿组成的风景感到熟悉与感动,大概就因为人也是来自然中的一部分吧。
伴随着树叶的沙沙声,和鸟儿的鸣唱,在牧师与亲友的见证下许下爱的誓言吧。纯洁的爱在这里与自然融为一体,永不凋朽。就把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交给水之教堂吧!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