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

时间: 2020-08-02 10:55 阅读: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

镶嵌于乡野之上,竹海相伴
占地1000平,一处江南庭院,两幢独栋别墅

进门的时候民宿主人静姐正在庭院修剪花草,我问“亲自打理这些不麻烦吗”,她倒是笑着说“随意修剪一下,整个环境会明亮自由得多,心情也是。”

于是绿植便肆意又和谐地在两旁生长,日子嘛,也总是有意思的。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3

两幢独栋小院与会客主楼之间隔一汪清潭相望,几尾红鲤鱼、零星莲叶与假山石竟也点缀了一幅小山水。

另一侧石材隔起镂空肌理围墙,为一楼客房腾出了私密的庭院,不似金属围墙般冰冷,倒是多了几分柔软的温情。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4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5
photo by 几何  月亮

主楼细竹作墙,黛瓦为覆。大面积玻璃延揽采光送入眼帘,从清晨至夜幕,碰撞皎皎月色,演变成诗意的韵味,随着时间流转感受光影变化何尝不是一件乐事。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6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7

与竹海息息相关的不仅仅只有地理位置,大厅休憩区也满是原生态的竹制品,把最接近自然的木色揉进灯光,轻易得贴合周遭的静谧,温和细腻。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8

每一个物件大到桌椅沙发,小到一只花瓶一本书籍,都是静姐亲自选择,方寸之间,皆是心意。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9

简洁的纹理构造被延伸到二楼休息吧,大人在此享受静谧的情怀,沉淀一杯下午茶的好时光。

与整体风格完美对接的同时也不忘开辟儿童乐园,地毯上挑起小小的帐篷,摆放上一米多高的熊本玩偶,小朋友在视线范围内也拥有了自己的私密空间。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0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1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2

和静姐聊天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叁朵花由三位亲姐妹一起返乡开创,将这1000平老宅改造成了心中的“桃花源”。

“不愿遗世独立,更愿意将美好的民宿方式带入有人间烟火气的村落。”缓缓听去,字里行间都闪烁着对乡野自在的热爱与温柔。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3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4

这一点,初初走在村子里便能深刻体会到,时常会想,与我擦肩而过的陌生人,又与多少人有过同样渺小又奇妙的交集呢。

诗经里穿越而至的19种浪漫
庭院 星空 露台  眺山野千里

不局限于几尺空间,在平实又精致的12间房基础上今年又新增了7间房,团建包栋也合适。

自《诗经》之中撷取的雅称,月淡、星疏、楚楚、夭夭、青青...穿越千年的典雅与从容,如敲开古城之门,吹渡春风几千载。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5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6

「 月淡·星空房」

“ 一钩新月淡于霜,杨柳渐分行。”都市难得眺星光,好在星空永远在,天一黑便能在此饱览深邃的星空,照亮每一个迷失的梦境。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7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8

每间房都带有超大落地窗或者露台,高可俯瞰整个中式庭院,远望可现绿树摇曳,遥遥青山,相看无厌。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19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0

「星疏·星空房」

“ 霞卷与云舒,月淡星疏。”点点星光下,你可以是任何一种植物,我是手忙脚乱的风。待暮色漫出眼帘,待星池盛满月光,清风揽我入怀,沾着欢喜沉沉好眠。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1

如果在这里能和你一起追缥缈的星辰就好了,头顶着月亮,将白日里的琐事都抛到时间之外,我就把你带到快乐的附近。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2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3

「楚楚·山景大床房」

“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夜晚需要静谧,虽然乡间原本就是早早入睡的,而房间仍旧嵌上了三层玻璃隔音,留住温度与亲近,清晨推窗仍能闻鸟啼。

在此,盛夏与你,皆可收藏。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4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5

「青青·庭院亲子房」

“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一张大床,一张小床,一家人落脚在庭院里的山野安宁,这些感受,出门才能拥有。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6
农村房子这样改,自己住还能做民宿_27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