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管理技能之团队建设一

时间: 2020-08-03 18:26 阅读:
1.道德要求:
对于一名合格的采购人员,道德素养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是最重要的,要保持对企业的忠诚,不带个人偏见,从企业利益的出发点考虑问题,从提供最佳价值的供应商处采购;坚持以诚信作为工作和行为的基础;规避一切可能危害商业交易的供应商;拒绝接受供应商的赠礼;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在方式方法、材料、和影响采购工作的作业流程上的知识;在交易中采用和坚持良好的商业准则等。
2.激励机制:
每个企业经过多年的摸索,都已沉淀出一套适用的管理方式,去管理采购人员,有的提供良好的薪资福利,或者良好的培训和升迁的机会,激励他们自觉主动地去搞好与供应商的关系,始终把降低成本放在第一位,不断健全采购管理制度,提供一套高效的监控体系和时效性强的管理方法,加强激励管理,最大限度地避免"灰色"现象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另外,加强对采购人员的培训,包括对专业采购技能、沟通能力等的培训;强化采购人员的企业认同感、将采购运作方式渗透到供应商当中。采购人员的应该努力形成一种思维方式,站在更高的角度,站在整条供应链的角度来明确自己的位置。采购人员如果把自己放在这整个链条中,就不仅能看到自己现在要做的事,还能追溯事件的源头。
3.专业知识:
员工上岗前,都要经过专业知识的培训,这一点对于采购人员尤为重要,因为采购人员的失误会给企业造成很大的损失,在岗位上的学习过程是要付出成本的。培训包括:财务、质量、沟通、谈判等一般管理知识,专业知识是作为采购人员必须掌握的“工作语言”,人员上岗前一定要经过相关考核。另外,采购人员必须在商品品质和价格构成上具有丰富的知识,这是做好采购的必要条件。因为采购是靠长期不断积累经验和自我启发,达到熟练程度后才能掌握的一种技术。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何况,根据销售指标合同,每年甚至每个季节要连续创造更新的附加价值,采购工作更显得难上加难。努力工作、持续积累也正是成为合格的采购人员的自我启发的口号。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