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价格审计实施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时间: 2020-08-03 18:30 阅读:
1.将采购价格审计工作重点放到以防为主、防患于未然上来。审计监督的根本目的在于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出现,影响采购价格的合理性、效益性和采购标的质量。因此,要加强事前监督,完善约束机制,对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防范性的意见,给领导当好参谋。
  2.严格依法审计,做到"到位"不"越位",处理好与有关部门的关系。也就是说,在审计工作中,应严格按照法定的程序和职责权限开展审计监督,对发现违法违纪的问题应依法严肃的处理,不得徇私舞弊,但也不得越权行事。在审计过程中必须处理好与其他监督部门和各管理部门的关系,在各行其政、各负其责的基础上,注意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理解和尊重,确立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的采购工作体系,发挥整体连动功能,共同为采购效益最大化努力工作。
  3.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为了适应采购价格审计的需要,必须学习和掌握相关的招标法规、合同法规、政府采购法规,学习和掌握招标采购全过程的各项业务知识。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