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策略与技巧3

时间: 2020-08-03 18:31 阅读:
(3) 价格:除了质量与包装之外,价格是所有采购事项中最重要的项目。我们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就?quot;高质量低价格,若采购人员对任何所拟采购的商品,以进价加上合理的毛利后,连自已都判断该价格无法吸引客户的购买时,就不应向该供应商采购。
  在采购之前,采购人员应事先调查市场价格,不可凭供应商片面之词,误入圈套。如果没有相同商品的市价可查,应参考类似商品的市价。
  在采购价格时,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列举供应商产品经超市销售的好处。  此外,公平而合理的价格,还可通过单独与供应商进行采购或由数家供应商竞标的方式来取得。单独与供应商进行采购进,采购人员最好先分析成本或价格;数家供应商进行竞标时,采购人员应选择两、三家较低标的供应商,再分别与他们采购,求得公平而合理的价格。但在使用竞标方式时,采购人员切勿认为,能提供最低价格的供应商即为最好的供应商。我们必须综合徇一个供应商其送货、售后服务、钏销支持、其他赞助等方方面面的支持。所以有时候我们会放弃与提供极低价格给我们的大批发商的全作,而选择不愿意提供极低价格给我们的制造商或生产厂商与我们合作,因为通常制造商通常在产品质量、货源保证、售后服务、促销活动及其他赞助上会有更多的营销费用支持。
  总而言之,价格采购是所有商业采购中最第三的,也是最困难的项目,但愈是困难的项目,令人愈觉得有挑战性,这也是采购工作特别吸引人之处,超市采购人员应体会
  认识这一点,并运用各种采购技巧去达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