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招标评分标准

时间: 2020-08-03 18:33 阅读:
室内设计招标评分标准
一、室内装修设计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1.功能性原则,保证使用要求人们在从事日常工作、生产、生活的过程中, 需要有一个与其活动性质相适应的室内外空间环境,建筑装饰正是为了改善空间环境,保证人们的使用要求。同时,建筑物的声学、光学、热工等物理环境也应给予足够的重视,以满足人们正常的使用要求。对有特殊要求的建筑,装饰工程应根据其特点给予相应的考虑。
2.艺术性原则建筑有造型的意义,造型属艺术范畴,具有视觉审美性。与建筑为伴的装修、装饰,虽有技术的属性,但更侧重于艺术。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基础上,还要加强装饰性处理。
3.安全性原则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建筑装饰构造都必须保证其在施工阶段和使用阶段的安全。如装饰构件,都必须保证其自身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能,建筑装饰材料的性能安全问题。
4.可行性原则建筑装饰构造设计虽然较具体地提出了装饰工程构件的制作工艺和构造作法,但这些仍旧是图纸上的东西,还将通过制作与安装等工序才能把设计变为现实。因此,建筑装饰构造设计必须做到工艺作法合理、施工安装方便。
5.经济性原则建筑装饰工程费用在整个建筑工程造价中占有很大的比重,节约装饰费用,控制工程造价,对于实现经济上的合理性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二、评标方法
(一)评标委员会依据招标文件中的标准,办法对投标文件进行评标,任何其他的外部证据均不得作为评标的依据。
(二)按评标标准进行评标,排名第一的为中标人。
(三)评标委员会应公开、公平、公正、科学、择优、诚实、廉洁履行职责。按照评分标准独立完成该项目评标工作。
定性的结论由评标委员会全体成员根据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
室内设计评分明细
序号 评分项目 内容 总分 分值 得分
1 功能设计 总平面布置是否合理 36    9  
是否符合人性化设计   9  
人工照明设置是否合理   9  
设计是否对现有的环境有改进之处  9  
2 形式设计 设计风格是否统一 24   6  
颜色搭配是否协调  6  
设计是否立意新颖  6  
效果图的整体效果  6  
3材料及施工工艺 材料使用是否符合现实要求,配搭是否合理 10  5  
个体设计是否具有技术上的可实施性  5  
4 预算 设计是否在真实的预算范围   10  10  
5 设计深度是否达到本次的设计要求   20  20  
得分合计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