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碱涂料产品知识

时间: 2020-08-03 18:35 阅读:
抗碱底漆是采用欧洲优质原材料和先进的造漆工艺精制而成的一种新型水性高品质环保建筑装饰涂料。在专业墙面工程建筑领域,这一概念是由洛可可化工的工程师提出来的。专为各种基面底材封闭碱性以防止水溶盐析出及随之而来的剥落,同时可节省面漆和提高面漆的装饰性能。抗碱底漆产品特点
  1、具有优良的耐候性和绿色性,保护与装饰效果持久;
  2、优良的抗水性能和垂直防水功能。
  3、良好的抗碱性能,防止漆膜粉化。
  4、遮盖力强漆膜平滑,施工简便;漆膜快干保养时间短。
  5、快干性突出,施工30分钟后可抗雨水沐浴。KS-5050环保外墙透明抗碱底漆。
抗碱底漆性能特点
  超强的渗透性、极佳的附着力,卓越的抗碱性,能够抵制封固底材碱性的侵蚀,抗水泥降解性,抗碳化、抗粉化,优异的防水性能,防止水份渗透过墙壁,发挥防霉抗藻透气功能,保护面漆历久长新,健康环保。现在市场上应用较多的抗碱封闭底漆有溶剂型和乳液型两种。
一、乳液型
  乳液型抗碱封闭底漆具有环保、经济的优点,有清漆和色漆(多为白色)两种。乳胶清底漆由液、水、助剂调配而成,其性能决定于所采用的乳液及其含量,同时助剂的搭配对其性能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常用的乳液通常为抗水抗碱性能优异的苯丙乳液和经过特殊处理不影响层间附着力并能够同基材以生交联的硅丙乳液。涂刷固含量一般控制在20%~25%为宜,这种类型的抗碱封闭底漆渗透性特强,封闭性及抗碱性都比较优异。但是这种清底漆受所用乳液的性能影响非常大,当涂刷较厚时涂膜较软,如所用面漆硬度太大时,由于上下两层应力不同,易引起开裂,同时由于涂膜透明,不易观察到涂刷是否均匀从而造成漏涂。
  白色乳胶底漆的性能决定于产品配方的颜料体积浓度(PVC)的高低和所用乳液的性能,这种底漆渗透性和封闭性比乳胶清底漆稍差,但由于有颜填料的存在可以改善墙体,对乳液的过度吸收能够形成较厚实的涂膜,提供部分遮盖性能,改善面漆装饰的效果,同时有助于观察涂刷是否均匀,是市场应用最多的品种之一。
二、溶剂型
  溶剂型抗碱封闭底漆具有涂膜致密,抗碱性、封闭性、渗透性强的优点。也有清漆和色漆两种。
  清漆由溶剂、树脂、助剂调配而成。其性能决定于所用树脂的类型及固含量。常用的树脂有热塑性丙烯酸树脂、胺固化环氧树脂、丙烯酸聚氨酯、及氯化橡胶树脂等,封闭性、渗透性强。适用于表面粉化的旧墙返新工程。
  色漆其性能决定于所用树脂性能及配方的颜料体积浓度,还与施工的固体含量有密切的关系,其抗碱性强,同清漆相比具有涂膜厚实的优点,可增强面漆的装饰效果。
  溶剂型的底漆同乳液型的底漆相比,有价格较高、污染环境和易燃、易爆的缺点,同时它对基材的含水率的要求也比乳液型的底漆高。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