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国内最难考的5个证书,考过一生衣食无忧!

时间: 2020-08-02 10:50 阅读:

国内最难考的5个证书,考过一生衣食无忧!_1

国内有很多含金量很高的证书,虽然这几年已取消了211项各类职业资格证,但是依然有很多值得大家考的证书。
考证一方面是给自己充电,最重要的是可以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现在就来一起看看国内最难考的5个证书吧!

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简称 CPA (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有“中国会计第一证”之称。
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注册会计师证》,可以从事审计、统计、经济等专业工作。
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各科考试通过率:
国内最难考的5个证书,考过一生衣食无忧!_2

看着可怜的通过率瑟瑟发抖.....
如果你毕业打算进入四大,或者国内八大这些知名的事务所工作,那么考CPA是个比较好的选择,同时如果你是名校毕业,英语比较好的话,就把握更大了。
如果有幸在大四的时候争取到进入这些知名事务所实习的机会,那么恭喜你,你一脚已经踏进去了,只要你实习期间表现不是特别差, 被留用的机会非常大。(不是名校的话,考下CPA一定程度上也能补充学历的短板。)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考试科目:建筑工程经济、建筑工程管理项目、建筑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工程管理与实务等。
2017年一建考试合格标准:
国内最难考的5个证书,考过一生衣食无忧!_3

目前,每年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数数以万计,加之一级建造师考试制度真的是太过严格,导致一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低之又低,所以市场上真正的一级建造师仍然太少了
建造师需求增大 ,建造师管理规定中提到,今后不只项目经理需要具备建造师,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均需要建造师证书,且一岗一证,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不得用一个证书。
有了一级建造师证书,你的专业知识相当于得到了最直观权威的认可,在一群求职者中你会脱颖而出。

国家司法考试

司法考试是中国司法行业的入职门槛。
司考改革以后,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公务员,以及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都将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为法律职业人员。
考试主要测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考试的庞杂程度可以超越中国的司法考试。
15门专业学科,360万字的教材,300多个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超过200万字的真题,700多万字的基础阅读材料....这个文字量早已超越了人类的记忆极限。”不愧为天下第一考!
CPA(注册会计师考试)不服!
司考:一般都在3-6个月,9月份一次考完全部科目。
注会(CPA):考生需在连续的5个年度内通过6个科目的考试。
两者的备考都是持久战,不过考试形式存在差异,司考一次考完,注会多次考完。
因此也有人形象比喻:司考是绞刑,注会是凌迟。
番外故事:
司考那年,我和学会计的女朋友分手了,因为我们谁也不服谁。

注册消防工程师

你问我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有多难?
刚开始学的时候感到很难,学的过程中还是很难,学完了感觉自己是不是学了一个假消防,学了那么久,怎么还是考那么点儿分?
考试科目:注册消防工程师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消防局共同组织实施的职业资格考试。
现如今各行各业,凡有重要消防责任的单位和相关中介机构,均需配备相应数量的消防工程师。
自从2015年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政策一经推出,不少从业人员就敏锐洞察了证书的良好发展前景: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

造价工程师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张建筑证书考试“难度”排行榜,各个建筑证书因其不同的难度系数占据着不同高度。
而造价考试难度系数为5.0左右,略大于一建、咨询、监理,整体上看排名第6。
↓↓↓
国内最难考的5个证书,考过一生衣食无忧!_4

考试科目:《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知识》、《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本科目分土建工程专业和安装工程专业,报名时考试可选择其一)、《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炮姨说:在“北上广”,造价工程师年薪能拿25万元,在其他地区的收入也不菲。
随着建筑业的持续发展和国家政策的加持,需要大量的建设人才,特别是造价工程师持证人才,更是吃香。很多毕业生也都相中了这个职业~
国内很难考的证书远不止以上5个,含金量高也只是体现在各自的专业领域,考证不可盲目,证书在精不在多!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