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级建造师法律法规之不可抗力及其构成

时间: 2020-08-02 10:52 阅读:
不可抗力及其构成
    不可抗力,是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不能预见、对其发生和后果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
    不可抗力的构成要件包括以下四个方面:首先,不可抗力事件是发生在合同订立生效之后;其次,该事件是当事人双方订立合同时均不能预见的。而依据人们的常识或经验,在订立合同时应当预见到的事件,则不构成不可抗力事件;再次,不可抗力事件的发生是不可避免,不能克服的,如果当事人能够避免事件对合同履行的影响,则当事人就不能以此时减为由要求以不可抗力而免责;最后,不可抗力事件是非由任何一方的过失行为引起的客观事件。
    不可抗力的事件范围一般包括以下两大类:一类是自然事件,如火灾、水灾、地震、瘟疫等;另一类是社会事件,如战争、动乱、暴乱、武装冲突、罢工等,以及政府法律、行政行为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