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注电备考大法!!!!

时间: 2020-08-02 10:54 阅读:

一.资料
   因为16年备考专业,估计市面上出版资料的我都试着买了。用下来比较喜欢的资料规范有这几种,手册就不说了,没选择的余地
   1.规范:推荐电力出版社的合订本,趁17年更新的还不多赶紧买了吧。上中下三册比较好整理,用单行本在考试的时候来去翻书太乱了。合订本规范就不一样,平时练习多了,想到规范就很快能找到那本书,结合自己做的标签可以比较快速地定位规范
   2.指导书:16版复习指导书大力推荐,比老版的指导书多了好处就是很多内容都标有规范出处。16年6月左右出版的,对于我们16年考试的是相对晚了点,但是17年必买啊,这是指导书最有用的一年。因为时间短,对于指导书我只用了驱动,弱点这两部分,因为这两部分的内容分散,在指导书上都做了总结,可以结合指导书复习。
   3.真题解析:最少买两个版本吧。一个是交通版真题,好处是空白真题,在自己做练习的的时候,没有答案的干扰,可以自己做完以后,再参照着答案给自己判分,缺点就是答案错误多。这就需要另外一本真题对照了,有疑问的,没疑问的都可以对照着参考一下答案。
   4.习题集:已经老了,参考意义估计不大。
  
二.手册规范学习
   注电考试的手册规范比较多,近七十本规范,七八本手册,加起来几十公斤,而且很多知识点都好像差不多。在做题目的时候,我经常搞混知识点。所以我采取的办法是,做索引,做总结。
     1.把每本规范上,认为重要的内容,公式都列出来,写到每本规范的第一页。这样可以快速的知道规范中是否是有你需要的内容。
     2.以某本规范为重点延伸索引:如以GB50054为中心,把相关的规范都列在GB50054上,比如间接防护-(GB16895.21 P45-8    GB/T9089.2  P34-19)。现在也可以以复习指导书为中心,把各种内容的所以写在指导书上。相类似的内容相互索引,如传动手册跟钢铁手册中的公式、弱电规范等等。这样找到一个点,即使找错了,也可以很快的找到另一个点。
     3.多看书,规范手册内容都得熟悉,这是最基本的了。
三.真题练习
   真题练习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熟悉规范,可以练速度。至少两遍练习是需要的,第一遍规范手册看过以后做一次真题,做完真题后再熟悉一次规范,熟悉以后再做真题。在做真题的过程中,把用到的知识点做标记,并且看看上下内容,印象比较深刻。在做题过程中常范的错误,做好标记。在做题中,碰到自己没印象的规范,最好整体都翻一遍。
   做真题的过程中,计算器得买好,考试用啥计算器,练习就得用啥,不能临考才买个好计算器,上场了会不会用都不知道。按计算器得快狠准,尽量一遍就能算对,我刚开始的时候一道题两三遍就都按不出正确答案。推荐的是卡西欧991系列的计算器,可以一个公式全部打进去直接出答案。那种老式的就扔了吧。
   做练习的时候,也要养成把规范条文,手册等出处规矩的写好,养成习惯。 
   总之,做题就是得锻炼手速,提高正确率。
   
   习题集,我觉得短路计算,负荷计算,电机以及电器选择的一部分可以看一看。对于熟悉知识点挺有用的。但不知配四出来后,还有没有那么大用处。

四.终极大法
   最后,最好报个班(我参加的是拓迪教育举办的)。优点是(1)有一群人一起学习,自己一个人看的地方不全面,有些自己没注意到的点,上课老师会讲到,班里的考友在提问的时候也会提到。查漏补缺的好办法。(2)授课老师都是当前行业的权威前辈,并参与多部手册及规范的编写者,水平和能力无可厚非。(3)有学习和相互竞争的气氛。(4)面对面的认识更多的行业从业人员,并相互吸取工作及学习经验。除了上述4点外,考生一点要做到提前做好复习,带着问题来参加。毕竟都是有基础的人,现场时间比较短,老师不可能还讲很基础的内容!
    另外就是网上视频课程很多,老师水平参差不齐,错误很多,效果一般。但对于有没有基础的人可以听听。

    最后需要参加17年专业考试的学员可以留邮箱!我把16年我考试准备的资料发给大家!一起共勉!!!Zjz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