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建筑电气自动化在现代建筑的运用

时间: 2020-08-02 10:59 阅读:

1
在现代建筑中建筑电气自动化的优势

当前,电气自动化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了人们的生活当中,比如:在大楼中的电梯、家中的空调等等,这些都是电气自动化的产物。在我国经济和科技不断的发展中,电气自动化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电气自动化可以成功的应用到现代的建筑领域中,主要的关键就在于电气自动化安全和保护两大优势,并且电气自动化系统普遍性很高,适用于各个的领域当中,与每一个领域中的应用可以很好的联系在一起。所以,电气自动化在现代建筑电气管理中的优势也在逐渐的显露出来。
1.1提高建筑电气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在建筑电气智能化中,其安全性以及可靠性是尤为重要的,建筑电气自动化可以对建筑电气设备的安全提供保障。当建筑电气设备发生异常的时候,电气自动化设备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发现问题的根源出现在哪里,在一定的限度上减少了人工查找的时间以及修理的时间。建筑电气自动化系统可以准确的监视电气设备的每一个环节,并且针对不同的问题提出不同的解决办法,并且其办法必须安全、可靠。与传统的建筑模式相比,电气自动化的应用更加安全。可靠。所以,建筑电气能够安全、可靠的运行,是离不开电气自动化系统的。
建筑电气自动化在现代建筑的运用_1

1.2加强建筑电气各个系统的联动反应
在如今科技的发展下,电气自动化系统更加的完善,也可以说,建筑电气的普遍适用性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医院以及宾馆等地是最常见到这种联动反应的地方。比如:在宾馆或者是医院出现火灾的情况下,受到高温的建筑电气系统则会发出一定的灾情信号,室内电气自动断电,喷淋和消防系统启动,走廊的应急灯打开,建筑电气系统联动反应便于人们的疏散,减低人员的伤亡。这一系列的现象可以反应电气自动系统的特征。建筑电气的联动反应不仅为人们提供了安全保障,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也因为联动反应,也会减少人工的一些时间,不但减少了人力也减少了一定的成本,并且在短的时间内完成人工无法完成的任务,从而表现了建筑电气系统反应的重要性。
1.3实现现代建筑电气系统的高效管理
在建筑行业不断的发展中,我国的建筑设计也越来越变化多样。在如今的建筑之中,人工监管的弊端已经日益显现。随着建筑的复杂性,导致许多地方成为了监管的误区,并且大量的人工消耗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随着电气自动化在现代建筑中的应用,电气系统管理可以保证人员监管的全面性和精准性,减少人工监管的漏洞,在减小成本和人力的同时,还可以保证建筑电气管理的水平。通过运用电气自动化系统,对建筑电气的安全运行实行实时监控,为建筑电气的管理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建筑电气自动化在现代建筑的运用_2

2
建筑电气自动化在现代建筑中的应用

如今,电气自动化已经成为现代建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增长,建筑行业的不断创新,电气自动化中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在建筑领域之中。我国当前的建筑行业已经离不开建筑电气自动化系统的支持,电气保护系统、电气监视功能、电气接地和电气测控功能都是在建筑行业中的集中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电气自动化系统可以更好的方便人们的生活,减少人力以及财力,并且在各个方面突显出优势。
2.1电气接地技术中的应用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离不开电的,电气接地技术就是建筑电气中思维一项主要应用。电气的接地技术包括防雷保护、静电接地、直流接地与屏蔽接地。在这其中,其中TN-S和TN-C-S是电气接地的主要组成方式。防雷接地可以有效的避免雷雨天气中,雷电放射对电气设备的损害。静电接地和屏蔽接地主要通过是将电气设备远离辐射物或静电放射区,从而达到电气设备的用电安全。
而直流接地一般会应用在电子设备上,并且通过绝缘铜芯进行绝缘的保护,在如今的生活中,所有的电气设备均必须连接电源才可以正常的运行,而电气接地技术也可以保证电路系统的正常运行。电气自动化在电气接地中不仅可以提供稳定的电流,还可以保证人们在安全的环境中用电,防止人员触电所造成的伤害。电气接地技术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并且在电气应用中占据着一定的位置。
建筑电气自动化在现代建筑的运用_3

2.2建筑电气测控功能的应用
建筑电气的组成包括测量和控制两项功能。在现代建筑的建设中,电气自动化系统是控制建筑安全的主要应用。比如一座建筑,在其中包括监控设备、给排水系统、电梯、电气检测设备等均是实现电气自动化测量和检测功能的方式。不但可以保证其稳定的运行,还要保证其安全。在建筑安全不断提高的今天,电气自动化系统有效、安全的运行是保证建筑安全的基本原则。
2.3建筑电气监视功能的应用
在当前的建筑当中,监控设备是保证建筑安全的主要保障,在现代的建筑中应用监控设备,不仅可以大大的减少人力,还可以对建筑周围进行监控,保证周围的安全。人员的检测总会有失误的时候,电气监控设备可以独有的讯号来对周围进行实时的监控。与传统的人工监听相比,电气监听更加的方便。建筑电气监控的范围比较宽广,监视的更加的全面、细致,可以更好的保证巨门的安全。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在现代建筑中,不仅可以提高建筑的安全性,也可以让人们对居住的地方更加的放心。通过电气自动化系统在现代建筑中的应用,使我国的建筑安全更加的有保障。
2.4电气保护系统的应用
在建筑中,电气保护系统中是可以是电气设备稳定运行,并且电气保护被广泛的应用在电气接地的功能之中。电气保护系统不仅可以保证电气可以正常的运行,也可以在电气系统出现故障的时候启动保护系统,对用户的用电起到保护性的作用。在现代建筑中,电气保护系统可以有效的防止电气系统出现连电、断电、触电等现象。当在用电的过程中,出现触电、连电的情况时,电气保护系统会自动的切断电源,有效的保证了人们的安全和用电的安全。因此,电气保护系统是保证现代建筑中电气自动化应用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
建筑电气自动化在现代建筑的运用_4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使我国的人民生活质量有所提高,也在不断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使生活变得更加的便利。在如今的建筑行业中,电气技术已经被广泛的应用。随着电气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带动着我国一些领域的进步和创新。在我国未来的发展当中,需要不断的利用电气技术,并且要使其技术不断的完善和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本帖内容来源于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
仅供网友交流参考 侵权请联系删除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