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智能电容器的产品概述

时间: 2020-08-02 18:45 阅读:

智能电容器的产品概述:
1、过零投切:采用智能过零投切开关电路,实现等电压投入,零电流切除,投切无涌流冲击,无操作过电压,无电弧重燃,大大提高了设备的耐电压,电流冲击,功耗小,减少了常规电容器柜内80%的能耗。
2、分相补偿:实现单相分别补偿,解决三相负荷不平衡状况,对无功缺额较大的一相进行单独补偿,达到最优化的补偿效果。
3、节能降耗:体积缩小50%左右,可节省土地、铜材、工程塑料等资源50%左右,导线电损、接点电损、器件等电损降低50%左右。
4、温度保护:配有温度传感器,能够反映电容器过电流,过谐波,漏电流过大和环境温度过高等情况下导致电容器内部发热,实现过温度保护,超过设定温度以后自动切除电容器,退出运行,达到保护设备的目的。
5、智能网络:多台智能式电力电容器联网使用时,自动生成一个网络,其中地址码最小的一个为主机,其余为从机,构成低压无功自动控制系统;如果个别从机故障,自动退出,不影响其余工作,如果主机故障,也要退出,在其余从机中产生一个新的主机,组成一个新的系统;容量相同的电容器按循环投切原则,容量不同的电容器按适补原则投切;通讯接口,可以接入后台计算机,进行配电综合管理。
6、高可靠性:取消控制器,采用分散控制模式,杜绝因控制器故障导致整个系统瘫痪,智能过零投切开关确保电容投切过程中无涌流冲击、无操作过电压、无电弧重燃,故障率极低,彻底解决了传统模式中接触器、电容器经常损坏的难题。
7、积木结构:产品标准化、模块化、取代了传统的控制器、空气开关、交流接触器、可控硅、热继电器、电容器,将其合为一个整体,组柜安装的时候采用积木堆积方式。
8、接线简单:多台电容器组柜安装,生产工时比传统模式减少60%以上,同时减少80%连接线,减少80%的节点,柜内简洁,实现在使用现场快速组装。
9、扩容方便:产品体积小,接线简单,随着用电用户电力负荷的增加,可以随时增加电容器的数量,改变了常规模式接线复杂,一成不变的局限性,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可以分期投资。
10、维护方便:具有简便的人机对话界面,界面显示保护动作类型有:过压、欠压、过流、过温、三相不平衡等;智能式电力电容器具备自诊功能,可以在显示屏上反映电子开关、电容器、空气开关、智能模块网络通讯等故障,有利于现场故障查找。
11、效果显著:保障系统电压稳定合格,提高功率因数,对投入电容器进行预测,若投入电容器过补,则不投入,避免无功超额而罚款;提高配变有功输出,减少增容投资,降损节能。ZZU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ZZU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关键词:智能电容器、无功补偿    chinamingwei.comZZU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