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家工作了这么长时间,都找准定位了吗?

时间: 2020-08-02 10:59 阅读:
请问大家工作了这么长时间,都找准定位了吗?究竟什么适合自己,自己在工作中是否都扮演了应该 属于自己的那个角色了么?
毕业快两年了,暖通专业。起初,在北京辗转反侧了2个月,也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最终还是 通过熟人介绍,来到一家纯搞洁净空调的小企业,算是落了脚。
于是,很自然的,跟自己毕业时想从事设计的初衷背道而驰,做起了施工。也许是由于周围同事的同 化作用,或者是出于自己的懒惰情绪,我在一边做施工,一边抱怨施工并非自己理想的情况下,竟然放下 了梦寐以求的设计,专职盯起了工地。
虽然这期间,有成功,有欢笑,但他们都是那么的苍白、孤独。总觉得在心底里,有一股隐约的、巨大的力量在刺激着我,让我时刻感觉自己并不幸福,并不快乐,可以说我认为自己是个十足的懦弱者,不敢实现自己的理想,一味的逃避残酷的现实。
我不喜欢工地的嘈杂氛围,不喜欢常年的漂泊在外,不喜欢在工地闻了一天浓烈刺鼻的密封胶味后,晚上还要身处烟雾缭绕的宿舍,听着那些没有文凭,还天天屁事多的要死的“项目经理”的搓麻声和叫骂声。
于是我利用工作的间隙,开始狂攻设计:下载图纸,看图,挑毛病,自己设计,找人指点,改图,再请教……只希望通过努力可以使我进入一家效益不错的设计院。纵使难度很大,也会想尽办法,决不放弃 。
我想转设计,渴望做设计,不论孰重孰轻,不论挣钱孰多孰少,我只希望,我的这次回归,我的这次选择,能够让自己找到正确的方向,重新开始谱写人生的篇章。
注:1、做施工也不全是上述那样的环境,实话实说,我们公司比较落后,施工所用的人,上至项目经理,下到工人,素质普遍偏低,希望大家不要错怪我的本意。
2、这篇牢骚只是我的个人经历,不为别的,算是个人宣誓吧。希望对仍然有理想,但还没有实现,甚至现在仍然昏睡的同仁们一点借鉴。不论做哪行,真心希望大家都好。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