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氏夹测定仪操作规程

时间: 2020-06-03 18:08 阅读:
雷氏夹测定仪操作规程
  1. 测定前的准备工作
每个试样需成型两个试件,每个雷氏夹需配备质量约75g-85g的玻璃板两块,凡与水泥净浆接触的玻璃板和雷氏夹内表面都要稍稍涂上一层油。
  1. 操作步骤
  1. 将预先准备好的雷氏夹放在已稍擦油的玻璃板上,并立即将已制好的标准稠度净浆一次装满雷氏夹,装浆时一只手轻轻扶雷氏夹,另一只手用宽约10mm的小刀插捣数次,然后抹平,盖上稍涂油的玻璃板,接着立即将试件移至湿气养护箱内养护24h±2h。
  2. 调整好沸煮箱内的水位,使能保证在整个沸煮的过程中都超过试件,不需中途添补试验用水,同时又能保证在30min±5 min内升至沸腾。
  3. 脱去玻璃板取下试件,先测量雷氏夹指针尖端间的距离(A),精确到0.5mm,接着将试件放入沸煮箱水中的试件架上,指针朝上,然后在30min±5 min内加热至沸并恒沸180min±5 min。
  4. 结果判别:沸煮结束后,立即放掉沸煮箱中的热水,打开箱盖,待箱体冷却至室温,取出试件进行判别。测量雷氏夹指针尖端的距离(C),准确至0.5mm,当两个试件煮后增加距离(C-A)的平均值不大于5.0mm时,即认为该水泥安定性合格,当两个试件的(C-A)值相差超过4.0mm时,应用同一样品立即重做一次试验.再如此,则认为该水泥为安定性不合格。
    1. 保养
  1. 定期检查左臂架与支架杆的垂直度和各紧固件,是否松动。
2. 用完后除标尺涂防锈油并妥善保管,避免生锈和碰伤。RlE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RlE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