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从北京地铁工地告别露天施工”看喷雾降尘系统发展前景

时间: 2020-08-02 10:57 阅读:

导读:这些年来,使用防尘隔离棚进行地铁施工建设的单位越来越多。随着北京市环保监督治理的不断推进,北京地铁建设施工降尘合格标准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近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轨道交通明挖基坑防尘隔离棚实施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8年5月1日起,在轨道交通工程明挖基坑推行应用防尘隔离棚。此举意味着北京地铁建设工地将告别传统的露天施工方式,无疑对北京地铁施工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市政集团地铁竖井降尘系统.jpg

  该《通知》明确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就是在防尘隔离棚内设置立体化抑尘除尘设备设施,施工现场扬尘削减率(棚外与棚内扬尘污染物平均浓度的比值)达到合格标准,以期实现施工作业环境符合职业健康标准。

  然而,说到工地施工降尘,却不得不提到喷雾降尘系统。喷雾降尘系统通过喷射水雾吸附尘土颗粒,从而自身增重而沉降,可以在限定的施工作业区域进行立体自动化有效降尘、抑尘。由于采用湿式降尘手段,可与风送式吸尘设备互为补充,防止粉尘的二次污染。

  喷雾降尘系统可以根据施工降尘的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选择高压喷雾系统、低压喷雾系统、远距离喷枪系统,移动雾炮等降尘手段。

  喷雾降尘系统由主控系统、泵站单元、喷嘴,管件管材等组件构成,根据施工现场环境进行布局规划,拆装维护简便易行,是工地施工降尘比较经济的一种方式。

  可以预见随着环保政策倾斜,施工标准提高,喷雾降尘系统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十分广阔的。


转载自:中国制造网>商业资讯频道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