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时间: 2020-08-02 10:49 阅读:
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_1
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2020年底前将国家职业资格数量再压减一半以上,将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全部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_2
12月30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将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认定改为实行社会化等级认定,接受市场和社会认可与检验。
  • 从2020年1月起,除与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等密切相关的消防员、安检员等7个工种依法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外,用一年时间分步有序将其他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全部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
  • 推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制定发布国家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由相关社会组织或用人单位按标准依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颁发证书。
  • 已发放的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有效。
消防员、安检员等7个工种外,其他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将在一年内全部退出。

答疑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分为两大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拟被调出的是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的水平评价类证书
600.webp

二、技能人员执业资格
共计81项,准入类5项
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_3
640
国务院已取消的职业资格!一图了解!
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_4
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_5
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_6
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_7
70多本证书将调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_8

素材来源于网络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