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无损检测探头的分类及选用原则

作者:网络 时间: 2020-07-27 16:18 阅读:

超声波检测技术是目前无损检测技术中发展最快、应用最广泛的方法之一,在无损检测技术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检测过程中,除了超声检测仪器,发射和接收超声波的探头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探头性能的好坏以及探伤过程中对探头的选取是否得当,将直接影响到探伤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下文将讲述超声波检测的原理,压电型超声探头的分类、作用和选用原则。 yzd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yzd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1、超声波探伤的原理yzd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通过直接接触或液体介质,探头将超声波垂直或以一定角度射入被检测物,当材料内部有反射体(缺陷及其他能反射超声波的物体)时,超声波便从该处反射或折射出来,被探头接收,转变成电信号,经电子仪器放大后,在显示屏上以脉冲波形的方式显示出来。根据返回超声波的有无、回波的幅度以及出现回波的范围,可判断反射体的有无、深度位置和大小,根据底波减弱的幅度,也可判断材质和缺陷的衰减情况。

验证码: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