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设计构造的不合理给施工带来困难的问题

时间: 2020-07-29 11:00 阅读:
1。某框架结构横向两跨、纵向8跨,每跨轴线间距离10M,柱550*550,主梁350*900,梁底配3排钢筋、每排都是6根25,采用圆钢Ф10◎100/2004肢箍,负弯钢筋第一排6Ф25螺纹钢、第二排6Ф25螺纹、第三排3Ф25螺纹钢钢。问题是:在负弯钢筋非常密集的跨中1/3区段和梁底3排钢筋够成,由于钢筋密、排数多浇筑混凝土碎石如模困难。振动棒很难从30的缝隙里插进去、用蛮力强插进去也很难到底(底有3排钢筋不可能到底)。
2。某职工宿舍楼,走廊悬挑梁外伸出1500,悬挑梁根部高450、尾端300,梁宽180,负弯钢筋3Ф22,架立2Ф16。浇筑混凝土时也遇到上面的问题。钢筋排数少、情况还好一点。
3。规范要求混凝土施工在振动时,振动棒禁止振动钢筋(可能是怕钢筋走位),振动棒不能接触模板,规范的要求自然有其合理性。
工程设计中,往往由于设计没有充分考虑影响施工的因素,常常给施工带来好大的难度、甚至施工方不的不违背规范规定去施工。
大家说说如何解决设计构造的不合理给施工带来困难的问题。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