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位女造价师的强者之路,正能量满满有没有

时间: 2020-07-29 11:10 阅读:
本文转自”七二检测结构设计微信公众号!关注即送七二检测十大礼包哦!

一位女造价师的强者之路,正能量满满有没有_1
当年大专毕业走出校门的时候,最高兴的莫过于:这辈子我再也不用考试了。

当时深受卡耐基一句话的影响:一个女人一辈子最大的事业就是帮助自己所爱的人获得成功。

于是,我经营家庭,老公的事业,儿子的成长,甘心地做着男人背后的女人。再见同学时,都惊诧于我角色的转化,那个小资小调的女孩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既要下厨房又要上厅堂的女人。父亲、老公都是这个行业的,一个女人一旦有了依靠,便会很笨。工作中没受过气、没看过眼色,在建筑业这个泥坛中依然保有自己的清新,真实。工作上也不需要怎么尽心,或许是地利人和吧,在这个地方许多同龄人没有的位置、职称我都有了,还负责一个带点职能的部门的工作。可是,我知道那只是罩在身上的光环,有一天我会放掉这一切的,在一个新的环境我能靠自己重新开始吗?我能不被社会淘汰吗?尽管老公说:只要我愿意,以后他能养得起我,可我甘心吗?在三、四年前吧,我开始对未来有了不安,在经过深切的思考后,我捡起了久违的书本,开始懂得经营自己。

一位女造价师的强者之路,正能量满满有没有_2
在骨子里对知识的崇尚大于金钱本身,因为我懂得知识是无价的,是能创造价值的。我从不奢望能靠机遇、捷径而大富大贵,只是希望通过实实在在地努力而实实在在地拥有。幸福的生活对于我而言就是:持续可发展的事业,持续而稳定的收入,持续而可掌握的爱情。

本准备考MBA的,因为单位可以报销,00年5月首先参加了成人高考专升本,在当地取得了理工类最高分,给了我不少的鼓励。同样因为单位可以报销又参加了省监理考试,轻松而过。我开始觉得职业资格考试是一种不错的途径,它能在很短的时间使你有针对性地学习,并且容易取得结果。尤其对我,我需要的是方向和信心。02年5月参加了全国监理,《概论》感觉不理想,题很偏,及格线上下,考完那天下着漂泊大雨,我一夜没睡,翻着书对答案,伤心极了,也虚弱极了,那段时间我不停地反醒自己,最后成绩出来我考了68,而那年分数降到了50来分,其它三科都挺高。7 月底开始准备造价,02年10月造价过了三科,挂了案例。那一年案例的通过率极低,犯了很多人犯的错误,过于轻视,只看书没有大量做练习。第一道财务报表就用去了我一个半小时,速度跟不上,心里素质差,虽然觉得大都会做,可我无法完成,我终于感受到了考试的残酷。03年10月专心对待案例,以100多分顺利通过。04年4月又通过了咨询。5月作论文,申报高级职称。在这期间,完成了本科,通过了高级职称英语、计算机考试。之后,我好好地犒劳自己,去了丽江、走了稻城、亚丁。

一位女造价师的强者之路,正能量满满有没有_3
那真是一段艰辛的日子。老公在外,我独自承受家里的一切,工作虽不太累,但很琐碎。所能挤出的较为完整的时间便是儿子9点 睡觉以后和周末,我尽可能地利用能利用的零碎时间,在开会听报告的时候,在陪儿子弹钢琴做作业的时候,甚至边做家务边听录音。生活简单到只有三点一线——家、办公室、儿子的学校。 每一天都像在打仗,都有预定的计划要攻克,不去应酬、没有娱乐、连电视也基本不看,几乎没有在12点以前睡过觉。五一、国庆大假,我那么喜欢阳光、自由,可只有足不出户,不停地看,看书能看到我只想吐出来。资格考试没有捷径,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有两三个月的不完整的时间,你必须认真、踏实地对待。

十余年前的我决没有想到会以考试来作为自己角色的又一次转换。当初在我开始学习的时候,单位上一个聪明又能干的男同事曾说:你考不过的。到后来我们共同经历了监理、造价,他又不服气地说:你是高分低能。我只想说的是:我本来就不能,但学习至少使我获得了一种能力,找到了方向。我并未刻意地追求高分,我只是认真地做了我决定做的事情,高分很多时候也就理所应当了。

尽管我已取得了三项国师证书,高级职称也可能将要通过,但我依然很清醒:那只是在我的简历中添上了相对亮丽的一笔,有可能会给我带来一些机会,但这一切都只是一个开始,更为漫长、艰苦的努力还在后面,证书更让我感到了压力,要让自己名符其实的压力。就像造房子,我为自己搭好了框架,能够引人入目了,但要让人真正愿意投资,还需要精心施工,做填充、完成细部构造。

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造价师,能用心去做造价的造价师,这将是我今后奋斗的目标。在这方面,我还只是一个入门者,现在才做出这样的选择,还不算太晚吧?如果你愿意,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

几年的考试生涯改变了我很多,获得一种证明是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这个学习的过程。

一位女造价师的强者之路,正能量满满有没有_4
它使我在精神上首先独立起来,不仅仅是那个家庭中的小女人了。我知道自己还是能做一些事了,也许可能由于能力精力所限,在社会上还创造不了更大的价值,但一个积极进取的女性至少对于家庭的发展、儿子的成长会有深远的影响的。

它使我获得了一种能力,一种在多重压力下,快速获取信息的学习能力。使我多年的工作积累有了一个沉淀、整理的过程。我感觉自己以考试这种途径又像是完成了一次大学的学习。虽然考试和实际工作有一定的距离,但系统的理论学习、思维训练,完整的知识结构对一个人的综合能力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一天天,我能感觉自己内心惭惭的充实,看待问题的角度越来越客观。

它使我养成了一种积极的生活状态。在工作多年以后,面对浮华的现实,能静下心来学习,本身就是一种不易,学习已成了一种习惯,我已不能允许自己无所事事地打发日子。

它培养了我一种毅力,一种持着的精神,一种为了既定的目标而全身心投入的精神,这将使我终身受益。

它还使我学会了权衡与取舍,我手中本是有一点权力的,本可以养尊处优,在眼前的利益、金钱面前,我懂得了放弃,看得更远。

一位女造价师的强者之路,正能量满满有没有_5
此刻的我,就象是那茧中的蛹,蕴育着一个蜕变的过程,承受着苦痛,品茗着寂寞,修心养性,持着而坚定,但却是快乐的。我深信有那么一天,在山花烂漫时,会薄积厚发,破茧而出,化作阳光下自由飞舞的蝶。悠然、从容、淡定而知性是我心中的境界。

我一直相信:有付出,就必定有收获。一个人要明白自己的位置,自己所能达到的位置,设定一个目标,并为此而努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一位女造价师的强者之路,正能量满满有没有_6
原文转自:筑虫
一位女造价师的强者之路,正能量满满有没有_7
★★★ 资料推荐
1
七二检测结构微信在严冬来临之际,为你雪中送炭
未标题-1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