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专家提醒:远离无梁楼盖的地下室

时间: 2020-07-29 11:06 阅读:


   朱总(朱炳寅)微博今天发出了一篇关于无梁楼盖的文章,提醒大家:远离无梁楼盖的地下室。博文对当前无梁楼盖的安全隐患做了详细分析,并提醒大家尽量远离无梁楼盖的地下室。

    全文如下:
    近日(20190831)又爆出山东发生地下室顶板塌陷事故,看柱头破坏照片与2017年北京石景山地下室无梁楼盖塌陷事故一样,都是典型的秃头柱破坏,这是采用弹性楼板6计算模型并进行过度“优化”的恶果,由于板柱节点区抗弯承载力严重不足,裂缝开展致使柱边顶板抗剪破坏,导致塌陷。坍陷事故有被曝光的也有没被外界所了解的。过度“优化”给工程安全带来的危害是长期的,隐患存在于已建成的工程、在建的工程和在设计的工程,给地下室的正常使用带来长期危害。

    建议:应尽量减少出入无梁楼盖地下室的次数,减少在无梁楼盖地下室的停留时间,当遇到下列三种情况时,不要进入无梁楼盖地下室:
1)地下室顶板有重载汽车作业(如消防车、水泥罐车、推土机、压路机等载重车辆);
2)遇有暴雨或长时间高强度连续降雨天气等;
3)发现地下室顶板地面有明显的不正常情况时。
让我们大家留意,关注你我他,关注我们大家的安全,多一份警惕,多一份安全保障。
专家提醒:远离无梁楼盖的地下室_1
专家提醒:远离无梁楼盖的地下室_2

博文网址:
https://weibo.com/p/1005051422007562/home?profile_ftype=1&is_all=1#_0

感谢朱总的提醒!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