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施工中如何处理好经验与规范不和谐的问题

时间: 2020-07-29 11:12 阅读:
在施工中经常碰到一个问题,就是每层楼的楼梯板的施工缝问题。
1。有很多时候我们是这样留:在每层楼板浇筑时,把上层的第一跑楼梯的施工缝就留在梯间的TL边。这样留置的施工缝,施工方便,梯板平整度划一没有接槎缝,使用后梯段没有裂缝,业主满意。但违反了规范里施工缝留置的一般规定。
2。在现场,也有按规范里要求的楼梯板段部位留置的施工缝,监理也强烈要求按这种方法留置施工缝。如此留置的楼梯施工缝(上层楼梯板第一跑的1/3位置),支模板较麻烦,后续楼梯浇筑完成底模拆除后,接缝明显,使用后过不了第一个秋天,就在施工缝位置断缝出现,业主每上楼梯总是密切关注裂缝的缺陷问题。如此施工的楼梯,几乎都有这毛病虽然符合了施工规范、也迎合了监理,但这缺陷绝对是由施工方埋单。
在施工实践中往往有根据施工经验能有效处理好施工质量缺陷问题,减少损失,但与规范有冲突;如果完完全全按照规范规定、尊重监理去施工,预计到就会有质量缺陷、要增加施工成本。
大家说说在施工实践中如何处理好这样的问题。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