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各地装配式建筑发展最新动态!

时间: 2020-07-29 11:12 阅读:

各地装配式建筑发展最新动态!



河南省


三门峡市印发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方案

11月29日,三门峡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全市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对未来几年全市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工作进行部署。

该方案提出,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不少于20%。确定中心城市(包括湖滨区、经济开发区、陕州区、商务中心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灵宝、义马两市为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区域,从用地保障、财政支持、金融支持、税费优惠等方面支持促进装配式建筑全面发展。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将纳入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考核体系。

未来几年,三门峡市将统筹推进装配式建筑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融合、工程总承包、绿色建材应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作为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装配式建筑有利于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能够有效降低施工粉尘、噪声、污水对环境交通的影响,大幅提高建筑隔音、隔热、保温、防火等性能。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上海市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收官


为期三天,以“灌注匠心、连接品质、预制梦想、装配未来”为主题,由上海市建设协会与上海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建设行业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灌浆连接项目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23日在舜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市北永和社区N0706014单元076f-02、076c-04地块商办项目现场成功收官。这是上海市首次举办装配式建筑技能竞赛,也是装配式建筑技能首次登陆中国技能大赛的舞台。当天,业内各单位组织观摩人数达到近500人次。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旨在落实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2018)47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施工质量管理的通知》精神,确保灌浆施工人员须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的要求,加快建设行业装配式建筑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工匠精神、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经两个多月的选拔和集训,来自24家企业36个代表队的共108位技能选手从各单位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理论知识、工前准备、拌料封缝、灌浆封堵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张庆雷、原睿、杨永江夺得冠军,上海利物宝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徐飞豪、裘旭明、唐轶豪夺得亚军、上海家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赵十全、金苗良、刘光成夺得季军。上海百仝建设工程作业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施工分公司、安徽汇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海耀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获4-8名优胜奖。


来源:装配式建筑在线


山东省



山东临沂市首家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学校项目顺利封顶

11月26日,山东省临沂市首家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学校——临沂职业学院实训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临沂职业学院新校区位于临沂市经济开发区香港路与李公河路交汇北侧,2#理实一体化实训楼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为23.25m,地上吨位为1280T,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抗震设防烈度8度,防火等级为地上二级、地下一级。该项目是山东省2018年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也是临沂经济开发区五大民生工程项目之一。 

自开工建设以来,承建方依托天元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中国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资质,从前期筹划到施工建设,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和推进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为节点目标的实现提供了保障。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学校等公共建筑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加快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近日,临沂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联合下发通知,从今年开始,中心城区政府投资的新开工学校等公共建筑建设项目应推广使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2019年开始,中心城区社会投资建设的学校等公共建筑和其他县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学校等公共建筑项目建设应推广使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

来源:搜狐-百库教育

湖南省



湖南双峰经开区轻钢装配式建筑产业群崛起

11月28日,在双峰经开区东华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建设厂房,确保春节前建成投产。

东华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由双峰民营企业东华建筑公司与上市公司杭萧钢构联合打造,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用地300亩。一期建成年产8万吨装配式钢结构生产线,年产值可达4亿元;二期将增加绿色建材与公建项目生产线,年产能可达20万吨。该基地采用自主研发的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体系,可建成100米以下装配钢结构式建筑,已储备东华杭萧办公楼、丰茂学校体艺馆和丰茂新城小区3个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施工项目。 

近年来,双峰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以双峰经开区为主要平台,全力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目前,双峰经开区已形成轻钢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当地生产的轻钢装配式建筑,可节约能源70%,节约用水50%,减少建筑垃圾90%以上。其中,“定荣家”轻钢别墅已推广到全国600多个市县,并在北京、湖南、湖北等地建立行政总部和生产基地;“居百年”研发出“轻钢龙骨+3D喷筑”绿色环保住宅,开发出“私人定制”和“实心墙”特色轻钢别墅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江苏省



宝应县首个装配式建筑项目吊装成功

11月23日,宝应县首个装配式建筑项目——安宜建设集团宝楠国际学校项目叠合板顺利吊装成功,标志着该县装配式建筑运用取得实质性进展。 

装配式建筑是国家大力提倡的一种建造方式,具有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资源能源消耗、提升建筑品质和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促进建筑产业绿色发展等优势。去年,该集团成功入围江苏省首批装配式建筑部品构件生产基地名录,还成功获批扬州市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目前正在积极申报省级建筑产业化示范基地。

据了解,宝楠国际学校项目高中部约1.7万平米面积,全部采用预制混凝土装配式建筑方式施工。活动现场,技术人员和工人师傅熟练地将叠合板安装到位,安监、质检、监理等相关人员对整个吊装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来源:中国江苏网


广东省



珠海2020年年底装配式建筑占比将达25%

11月28日,珠海市住规建局在位于平沙的华发中建产业化生产基地举办国标《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宣贯培训暨珠海装配式建筑现场交流会。目前,珠海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稳步向前,已成为广东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代表城市之一;2020年底,珠海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25%。

根据规划,珠海明确提出2018年全市新建装配式建筑(含用地规划项目)比例18%以上,新建装配式住宅建筑的预制率20%且装配率40%以上或执行国家评价标准要求。2017年8月以来,全市已有19个装配式建筑项目申请了设计阶段技术认定,累计装配式建筑总建筑面积超过360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新增建筑面积280万平方米。

规范建筑易建性设计、易生产和易施工等过程管理,珠海借鉴新加坡等国外建造理念在全国首创了“建筑易建性评价”,发布实施了《珠海市建筑易建性评价导则》《珠海市建筑易建性评价实施细则》,引导全市装配式建造向简单、易建、绿色方式转变,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装配式建筑发展“珠海之路”。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到2020年底,珠海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25%,装配率达到50%以上,并将推行全装修交付。全市50%以上的新建建筑将达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还将建成一个至两个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示范)项目、1个国家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

来源:珠江晚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



贺州召开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

11月29日,贺州市召开2018年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贺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成军在会上解读了当前贺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的热点问题;贺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军平主持会议并就贺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贺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华介绍2018年贺州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情况。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贺州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绿色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创新驱动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着力点,贺州的装配式建筑产业正立足邻近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发挥全区南向北联“东融、西拓”的优势,政策优势,乘风破浪,继续推进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从精到精的跨越。贺州市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在发展壮大装配式建筑产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为实现贺州市经济发展赶超跨越而努力奋斗!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