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

时间: 2020-07-29 11:15 阅读: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

1

对于承台基础,为什么同一种工况上部荷载与桩反力之和不同?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1
右侧所有桩反力为:
2988+3022+3022+3015+3033+2965+3002+3009=24056kN
柱上部荷载为:23266.3kN

•  若是不带筏板的情况,除了上部荷载还有承台本身的自重影响。
•  若是带筏板的情况,还有筏板自重的影响,并且筏板是连在一起的整体分析,是整个大板变形协调的结果,并且考虑了上部结构刚度,更不一定是荷载的就地平衡,会是考虑上部结构刚度后重新分配的效果,可能这儿少一点,其他地方就多一点,但是总荷载是平衡的。

2

为什么单柱双桩承台仍要进行冲切验算?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2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3
• 这个是带筏板的承台结果,若是不带筏板或者按防水板建模的情况程序默认是不验算的;
• 但是带筏板的柱墙冲切就会有结果,就像筏板上有个局部加厚位置柱对筏板+加厚区的冲切验算结果,您若觉得是承台不应该验算,可以不关注此结果。 后续版本将改为统一不验算。

3

图中环形的筏板外挑形成回环,对于这部分外挑部分没有网格划分?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4
软件网格划分现在不能划分这样没有任何打断的回环部分。加了延伸划分的地基梁,如下图图所示,就可以划分网格了。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5

4

水池计算-整体计算底板和基础计算筏板的区别?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6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7
•  进行这样的对比在基础中要把水土压力也考虑上;
弯矩对不上是因为基础中对计算做了一些特殊处理,跟上部结构结果对比的话,请把以下参数切换为下图状态。这几个选项会影响板弯矩的大小。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8
•  另外基础中的筏板有外挑,上部结构中的计算模型中默认是考虑不了外挑的,跟上部结构对比的话,可以把外墙一侧的外挑长度修改为0。
•  另外,网格划分尺寸也要一致。网格划分有个差异是,基础中网格划分时会自动协调在柱墩等构件边线位置,而在上部结构的网格划分不会。
•  基础跟上部比也只能调的结果比较接近,不可能完全一样。因为上部中建筏板就是上部结构和底板的整体计算分析,而基础设计中是把荷载传到底板上,通过上部结构刚度来考虑上部的影响,从计算模式上还是有区别。
将以上全考虑后,调整后的结果。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9

5

如何才能得到水浮力作用下的柱底力?
•  程序没有直接给出水浮力作用下的柱底上部荷载,可以通过布置一块防水板,计算一遍看下防水板下局部抗浮验算的结果。给出了考虑水浮力作用下,竖向力与水浮力产生的支座反力的差值,如下图中的-1718。
为何桩反力与上部荷载不相同?_10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