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结构的类型

时间: 2020-07-29 10:59 阅读:
  建筑结构类型
  常见的房屋结构有砖混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框架结构、框剪结构、钢结构等,各种结构有其自身的特点。
  砖混结构顾名思义,就是以砖和钢筋混凝土混合结构。由于砖的生产能够就地取材,因而房屋的造价相对较低。但砖的力学性能较差,承载力小,房屋的抗震性能不好。设计中通过圈梁、构造柱等措施可以使房屋的抗震性能提高,但一般只能建造7层以下的房屋。砖混结构的房屋的承重墙厚一般为370毫米或240毫米,占用房屋的使用面积,使房屋的有效使用率变小。另外砖混结构的房屋的楼板较多采用预应力空心楼板,房间开间不能太大,否则,楼板会发生挠度,影响使用和美观,并会给使用人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虽然,现在许多砖混结构的楼板结构采用全现浇的钢筋混凝土,但因砖混结构整体抗震性能限制,开间仍不能设计的太大。砖混房屋受到结构的限制,空间布置不灵活,不能象框架结构那样,用户可以比较随意的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分割布置空间。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