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外墙的荷载组合讨论帖

时间: 2020-07-29 11:10 阅读:
本帖着重在于讨论地下室(高层、多层或纯地下室)外墙的荷载组合相关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参与组合的荷载内容(工况)
我们知道,一般会遇到诸如地面活荷载、土压力、水压力、人防等效静荷载等荷载,那么不同情况下应该怎样组合呢?
对地面活荷载,在各种可能情况下取值多少比较合适?大家当地的经验如何?
对地下水,当地质勘察报告提供的水位有近3~5年最高水位、历史最高水位(59年或71~73年等等)、抗浮设防水位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确定参与计算的水位呢?
2、荷载组合分项系数如何取呢?
对地下水,当外墙作用面存在常年恒定水位、常年波动水位或一般年份无水的情况,或地质勘察报告提供了抗浮设防水位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确定水压这一荷载的分项系数才合理,1.0、1.2、1.35?
当地下室外墙作用面内并无常年恒定地下水时,是否要考虑地下水对人防荷载组合的影响?想想看,有水与无水,不仅影响到对人防等效静荷载的取值,而且影响到人防计算荷载组合,从而影响到地下室外墙厚度及配筋,也就是结构经济性。
欢迎大家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或当地的经验。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