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装配式建筑业最新动态

时间: 2020-07-29 11:14 阅读:
贵州:贵阳出台意见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业最新动态_1
近日,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重点推进地区占20%;力争在2025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40%以上,建成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5个以上。
  《意见》明确,从2018年101日起,全市建筑规模2万平方米以上的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货币化安置除外),以及公共建筑和政府投资的办公建筑、学校、医院等适用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建设项目,应采用装配式建造;对以土地招拍挂方式取得地上建筑规模1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项目,不少于建筑规模30%的建筑积极采用装配式建造,鼓励桥梁、管廊、轨道、人行天桥等市政设施积极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
(来源:贵州市政府网站)

湖南:衡阳市出台相关实施细则鼓励发展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业最新动态_2
近几年,装配式建筑在衡阳市兴起,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日前衡阳市出台了《衡阳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实施细则》(下称《细则》),明确了发展装配式建筑一系列的优惠政策。629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会。
《细则》指出,政府投资建设的新建保障性住房、学校、医院、工业厂房,科研、办公、酒店、综合,适合工厂预制的地下综合管廊城市道路园林绿化的辅助设施等市政公用设施工程项目,应当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且单体预制率不低于30%。对建筑结构型式确实不能采用装配式建筑方式的项目,应进行专家论证,经衡阳市装配式建筑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采用传统方式建造。
社会投资的单体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且适合采用装配式的文化、体育、教育、医疗等公共建筑以及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应优先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本市房地产开发项目,鼓励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
按照发展规划完成本区域内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和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建设工作任务。明确2018年装配式建筑占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的比例不低于50%,每个县()区建设一个装配式建筑示范程。
(来源:红网)


湖南: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湘阴工业园
装配式建筑业最新动态_3
        
6月29日,总投资18亿元的杭萧钢构湘阴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湘阴工业园,杭萧钢构湘阴装配式建筑基地项目由杭萧钢构与湖南特构工程两家企业合作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总占地500亩,力争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新型装配式钢结构产业化示范基地和绿色建材产业集群。该项目分三期开发,第一期投资5亿元,先行租赁鑫光铸造厂房生产。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4亿元,税收8000万元,可带动开发价值在100亿元以上。
(来源:湖南湘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上海:上海首创“阻尼+装配式建筑”大幅提高结构抗震能力
装配式建筑业最新动态_4
     
近日,600余位来自上海和其他地区建设单位、研究院专家汇聚在上海临港新侨新兴产业园一处观摩工地。在这里,有两栋不到50米高的装配式建筑首次装上阻尼器,在全国装配式建筑中属于首例。阻尼器是一种吸能减振的装置,广泛运用于航空、铁路、桥梁、高层建筑等领域。“阻尼+装配式建筑”的新奇搭配,将大幅提高建筑结构抗震能力,攻克装配式建筑向百米超高层突破中遇到的难题。
装配式技术是将建筑构件在工厂车间定制化生产,然后运到工地,通过浇筑、胶接等方式进行二次加固拼接的一种建筑工程技术,被形象地称为“搭积木”。“搭”出来的楼房由于技术等原因,高度很难突破百米。因为造得越高,对建筑抗震性能、精度要求越高。应用黏滞阻尼器,将攻克这一难题。
(来源:解放日报)

黑龙江:发布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
装配式建筑业最新动态_5

日前,黑龙江省政府发布《黑龙江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规定到“十三五”期末,全省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节能设计标准,城镇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提高到50%。公共建筑节能改造超过260万平方米。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1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河南:洛阳市发布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
装配式建筑业最新动态_6   
近日,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到2020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20%以上,其中保障性住房及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占50%以上。到2025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力争达40%以上。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网站)


安徽:合肥市发布《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合肥市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的实施意见》
装配式建筑业最新动态_7
合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合肥市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的实施意见》,《意见》中要求将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绿色建筑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基本建立,绿色建筑产业逐步壮大,既有民用建筑节能改造模式基本形成,绿色建筑能效测评和标识评价机制逐步健全,民用建筑品质不断提升,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绿色发展的建筑目标基本实现。力争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具有合肥特色的绿色建筑发展机制。
《意见》中强调要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符合条件的新建建筑应按照装配式实施建设,制定《进一步加快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网站)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