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施工图常见错误有那些?

时间: 2020-07-29 11:15 阅读:
  一项钢结构工程承揽到手,高兴之余就进入施工准备阶段,这时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审图、备料、做施工图预算,准备与设计人员的图纸会审、接受设计技术交底。要作好这项工作,认真细致地看施工图、发现图纸中错误,对后续施工乃至工程结算都相当重要,可以让施工方少走弯路,减少后期的中途变更,缩短工期,提高效益。
  目前施工图到手后有一些常见的错误大家不妨在此进行交流,有助于钢结构从业人员的经验互补,有益于新人更进一步了解钢结构,有利于设计人员从中了解问题提高设计水平。
在此本人先抛砖。
1、设计的材料,市场上找不到,最经常的有“Q235B无缝钢管”而市场上无缝钢管只有10#、20#的材质,有缝焊接管倒是有Q235A。
2、节点大样图与结构图尺寸不一致。这大多是套用图纸没有进行相应修改所致。
3、按节点施工安装时高强螺栓无法安装。
4、按节点施工支撑、杆件无法安装,出现不是太长就是太短的问题。
5、出现莫名其妙的配件,曾见过一份钢构图要求地脚锚栓用M28的,晕!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