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工业厂房常用体系--门式刚架了解下

时间: 2020-07-30 18:18 阅读:

门式刚架是应用非常广泛的结构体系,主要用于厂房。其受力简单,传力路径明确,便于安装拆卸,施工工期短。缺点,钢材嘛,就是爱生锈,不过平时围护到位,也没啥问题,耐火性差,600℃就基本失去了承载能力了。


工业厂房常用体系--门式刚架了解下_1

结构形式按跨数分为单跨刚架,双跨刚架和多跨刚架。

工业厂房常用体系--门式刚架了解下_2


结构主要构件包括:山墙柱(抗风柱),角柱,山墙屋面梁,屋面主梁,斜撑梁,檐口檩条,屋面檩条,屋面剪刀撑,直拉杆,屋脊,屋面钢板系统,墙面钢板系统等。
其中的山墙柱,也就是抗风柱,它的作用是传递山墙吸收来的风荷载,传递给连接它的钢梁,然后由钢梁传给整个刚架系统。
一般情况下,门式刚架的柱子采用轻型焊接H型钢或者热轧H型钢,实腹式或者格构式,作为主要承重的结构体系。用冷弯薄壁型钢做檩条,压型钢板做屋面或者墙面,聚乙烯等作为内置保温耐火等等。
《门规》规定门式刚架高度不能超过18m,高宽比也不能小于1.0。如果所从事的作业对钢材有强腐蚀性的不可以采用。吊车起重量不能大于20吨。


工业厂房常用体系--门式刚架了解下_3
 
柱间支撑与柱子的连接通常采用螺栓连接,属于铰接,不传递弯矩。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