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工程]369米青岛第一高,海天中心蓝色玻璃幕墙营造“鳞片”光感

时间: 2020-07-30 18:32 阅读:

  说到“海天”你会想到什么?不要说是海天酱油哦,我们是在很严肃的讨论一座城市之最的崛起,青岛海天中心做为青岛的第一高楼,项目于2016年6月启动主体施工,截至目前已顺利封顶,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2020年将全面投入使用。
[工程]369米青岛第一高,海天中心蓝色玻璃幕墙营造“鳞片”光感_1
青岛海天中心整体效果图
  海天中心是原海天大酒店改造工程,位于青岛市市南区香港西路48号,北临香港西路,南临东海西路。项目共设计有3座塔楼,高度均超过200米,其中主塔总高369米,是目前青岛在建的最高建筑。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6.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
[工程]369米青岛第一高,海天中心蓝色玻璃幕墙营造“鳞片”光感_2
青岛海天中心动图
  整个工程分两期进行建设,总投资约137亿元,一期工程主要是对原海天大酒店地块进行改造建设,二期工程对东侧冶金宾馆用地和西顺峰酒店用地进行改造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78亿元,该综合体由三座塔楼及底层4层的商业裙房组成。其中位于中间位置的T2塔楼共有73层,建筑高度达369米,采用钢筋混泥土核心筒+钢框架结构。T1塔楼共有41层,建筑高度210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核心筒结构。T3塔楼共54层,建筑高度245米,采用钢筋混泥土框架剪力墙结构。
[工程]369米青岛第一高,海天中心蓝色玻璃幕墙营造“鳞片”光感_3
青岛海天中心整体效果图
  海天中心由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并联合全球30多家建筑行业顶级合作伙伴,由美国KPF公司完成概念规划方案设计,AA公司实施建筑方案设计。
[工程]369米青岛第一高,海天中心蓝色玻璃幕墙营造“鳞片”光感_4
青岛海天中心工程图
  整体设计上,项目仍旧延续了“老海天”的六边形造型,并在保持六边形的基础上,通过塔楼每层南北端点波浪形的摆动,将青岛的海洋元素巧妙地转化为建筑语言,这不仅保留了青岛市民的记忆也使建筑造型在南北立面上更具韵律感。
[工程]369米青岛第一高,海天中心蓝色玻璃幕墙营造“鳞片”光感_5
青岛海天中心工程图
  此外还继承了老海天层叠窗的设计形式,邻窗之间构成“锯齿”形状,基本上裙房以上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良好的观海视角。建筑外形则延续了老海天水平横向线条相间形式和色彩搭配,外立面采用全镜面玻璃幕墙,玻璃采用双中空夹胶玻璃,龙骨采用特殊隔热处理措施,具有优越的热工性能,幕墙颜色则选择了与海水相近的蓝色,使之两者融为一体,多边形的幕墙结构在海水的反射下更具“波光粼粼”之感。T1、T2塔楼还采用设置幕墙通风器的形式,实现了幕墙的自然通风换气功能,减少了对建筑外立面及室内观感的影响,室内视野也更加开阔。
[工程]369米青岛第一高,海天中心蓝色玻璃幕墙营造“鳞片”光感_6
青岛海天中心工程图
  据悉,为了实现大楼鳞片错落的效果,横向相邻玻璃不能在一个平面,纵向相邻玻璃则是左右错位,施工难度巨大,技术人员通过精密的计算,最终以铝合金龙骨的有序组合和玻璃相对角度的旋转实现了错乱而不凌乱、层层相叠的玻璃分布,组合出了完美的曲线。
[工程]369米青岛第一高,海天中心蓝色玻璃幕墙营造“鳞片”光感_7
青岛海天中心整体效果图
  据中国幕墙网ALwindoor.com小编了解,海天中心项目现在整体已完成80%,整个项目预计于2020年5月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打造集酒店、观光、公寓、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届时海天中心也将成为一张靓丽的岛城新名片。
来源:中国幕墙网原创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