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钢结构·技术]结构材料系列

时间: 2020-07-30 18:27 阅读:
01
  • 钢材
钢以其低廉的价格、可靠的性能成为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材料之一,可以说钢是现代社会的物质基础。尝试以纯图文的形式,整理了一部钢材的编年史,从钢材的视角窥探这个时代的发展。

[钢结构·技术]结构材料系列_1
金属质感分割线

02
  • 钢筋混凝土

钢筋混凝土作为现代工程建造中最常用的材料,与铁、木材、砖石等传统材料相比,现代钢筋混凝土的历史最短,却应用最广泛。现代钢筋混凝土技术的细分庞杂,本文粗浅地介绍了钢筋混凝土的历史、结构形式、经典的项目、建筑表现,以及混凝土材料的新进展。

[钢结构·技术]结构材料系列_2
金属质感分割线
03
  • 木材

木材是人类最早接触的建造材料,从人类走出洞穴进入农耕文明,即开始利用木材建造房屋。因为木材是大自然中最丰富的建造材料,中文“土木”泛指所有跟建造有关的活动,可见木材在人类建造活动中的重要地位。

[钢结构·技术]结构材料系列_3
金属质感分割线
04
  • 铝合金

铝在建筑业中的应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最早是作为建筑装饰材料,比如门窗框、玻璃幕墙框架、建筑外包铝板、建筑直立锁边屋面等。上世纪30年代,铝合金用于建筑物的承重与维护结构中;现今每年世界铝产量的27%左右被用于建筑;目前铝合金作为承重结构材料的应用越来越多,例如桥梁、仓储、空间结构等。

[钢结构·技术]结构材料系列_4
金属质感分割线
05
  • 玻璃

早期的玻璃多用于建筑围护中,但随着产品性能不断改进,玻璃用作结构材料成为现代建筑中的一个新亮点。这些玻璃结构可能是整体的建筑,也可能仅仅是幕墙、楼梯、雨篷等局部。用玻璃制作结构构件,同时作为建筑表现的一种方式,对结构师是一个新的挑战。

[钢结构·技术]结构材料系列_5
金属质感分割线

06
  •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

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英文全称Fiber Reinforced Polymer /Plastics,由纤维材料与基体材料构成。用于建筑结构时,常用的纤维材料有碳纤维、玻璃纤维,基体材料有环氧树脂、乙烯基酯树脂、不饱和聚酯树脂。由微观到宏观,首先由极细的纤维丝按一定方向排列或编织为板、布等形式,再与基体材料胶结后形成FRP制品。本文是一部关于FRP的全面介绍。

[钢结构·技术]结构材料系列_6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