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工程实例

作者:枕头一米 时间: 2006-04-05 00:00 阅读:
我国的工业厂房有很大一部分是在“一五”,“二五”期间完成的,经过几十年的使用,其中大部分已经到了设计年限(50年)。这些大中型企业的厂房大部分为钢筋砼排架结构,屋盖为钢屋架或预应力折线型屋架,大型屋面板,清水砖墙围护。跨度为15-30m之间。其设计质量及施工质量在当时均属上乘之作。可惜由于使用过程中长期维护管理不当。结构构件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如不加固处理很难维持其继续使用。拆毁重做也实在可惜。现举一实际工程,已完成加固,请大家参考和批评。
工程概况:(从南至北,以下均同)三跨(24m+12M+24m)钢筋砼排架,屋盖系统分别为预应力折线型钢筋砼屋架、薄腹梁、T型钢屋架,北跨设置带挡风板天窗,其余无天窗。吊车吨位:2*10T、2*5t、50t+30t。实际上北跨只使用30t+15t。北跨用于炼钢,设置有三台电炉。中跨为辅助跨,设置有三间变电站及相应辅助用房。南跨为翻砂车间。厂房建与1968年。90年代开始发现北跨钢屋架严重锈蚀,当时仅对屋架表面封闭处理。其后发现排架柱砼剥落主筋锈蚀。屋面板砼剥落,中跨薄腹梁下弦开裂。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