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最新技术交流

作者:星辰一粟 时间: 2009-03-15 00:00 阅读:
需要进行维修或加固的主要原因:
设计方面:如设计依据不足或依据有误;设计方案不当,或构造不合理;计算方法有误,漏项或者计算假定与施工情况不符等。2、施工方面:如施工方案不当,施工管理不严,不遵循施工规范,施工操作不慎等。3、材料设备方面:如结构材料强度偏低,或质量不符合标准。保温材料质量不良或保管不佳发生变质;建筑设备功能达不到要求,发生安全性或功能性问题。4、科技水平:过去未认识、未考虑、未发生的问题,通过几十年科学技术的发展和工程实践,已逐步得到认识和解决,有的已列入新的标准规范,形成新老建筑的质量不一样。5、天然老化问题:材料、设备和结构构件在大气、土壤、水中受到侵蚀;温度、湿度、冻融循环的变化;风、霜、雨、雪的侵蚀破坏作用等。6、使用过程的劣化问题:如使用不当或超载;使用时的温度、湿度、振动、有害气体或液体的侵蚀;使用期间维护保养不当;地基遭受浸泡产生均匀沉降引起倾斜、裂缝、倒塌等。7、自然灾害:如地震、火灾、爆炸等。8、改变用途,对原建筑进行改造等问题。9、在建、新建工程由于设计、施工、管理不当等原因引起的问题也需要正确诊断、鉴定及加固与处理。
聚合物浸渍混凝土加固技术
聚合物浸渍混凝土是指以普通混凝土为基材,以有机单位为浸渍液渗入混凝土内部并且聚合而成的一种有机――无机复合材料。聚合物浸渍混凝土与混凝土基材的性能试验对比结果表明:聚合物浸渍混凝土对混凝土基材的性能改善是显著的,强度可提高数倍,抗渗性及耐化学腐蚀性也有大幅度提高。由于有机单体渗入混凝土内部,并且聚合后基本填满了混凝土原有的空隙,极大地改善混凝土的微观力学结构。因此,浸渍混凝土能够显著地提高原混凝土基材的力学强度。
聚合物浸渍混凝土加固技术是一项纯粹的化学加固技术,具有:(1)施工过程完全不损伤原混凝土构件,不削弱原构件承载力,安全可靠;(2)加固材料渗入混凝土内部,不存在应力滞后问题;(3)不影响原构件外形足寸。由于其加固的主要用于提高混凝土强度及耐久性,因此适用于配筋无误,但混凝土质量达不到要求的任何混凝土构件。聚合物浸渍混凝土自1965年问世以来,世界各主要工业国均对此进行了大量研究。1986年,首次将“负压常温聚合物浸渍工艺”应用于昆山市陆杨邮电支局营业大楼二层主楼加固成功。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