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房“倒塌”事件

作者:星辰一粟 时间: 2009-06-30 00:00 阅读:
三种原因导致在建大楼“卧倒”
  建地下车库?防汛墙损毁?房子质量?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对于事故的调查仍然在进行中,对于事故的原因,目前坊间有以下三种猜测。
  原因一:建地下车库导致?
  据了解,楼房倒下的南侧地面下方,原本是一个在建地下车库,土建已基本完成,防汛墙边的大量渣土就是从这里挖出的。有人分析猜测认为,很有可能是地下车库挖得过头了,一旁的楼房地基松垮后,房子就倒了。
  原因二:防汛墙损毁导致?
  就在前天,距离倒塌楼房百米远的该小区范围内一堵长70多米的淀浦河防汛墙发生损毁。据现场勘查,损毁原因很可能与渣土重量过大,造成地面沉降后挤压防汛墙体有关。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临河的这排小高层与淀浦河防汛墙之间仍然堆积着大量渣土。不过,倒塌事故发生地和防汛墙损毁地中间有百余米的距离。
  对于防汛墙导致楼房倒塌的说法,网友handson021在搜房网发帖称,自己是学结构设计的,防汛墙的问题是借口,房屋设计时要考虑沉降的,包括不均匀沉降,如果与防汛墙有关,那么倒塌的方向应该是向着防汛墙方向,但是实际却是相反的。
  原因三:房子有质量问题?
  网友handson021怀疑该房的基础施工有问题。还有建筑业内人士在看了现场图片后分析认为,最有可能是地基出现问题,因为莲花河畔景苑所在的区域属于上海流沙比较严重的区域,如果没有牢固地基,很容易引起房屋倾斜。该人士认为有可能是对土芯取样出现问题,导致设计存在偏差;或者是打桩不深、水泥标号等存在问题,因为地桩的水泥有高标要求,如果没有达到会发生断裂。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