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0更新现浇楼板的厚度及自重的处理方式

作者:星辰一粟 时间: 2007-11-09 00:00 阅读:
在STRAT软件中,梁格间的现浇楼板通过前处理“网格荷载”定义。网格荷载确定了现浇板的范围和作用荷载,在Design模块中根据这些信息,绘制楼板施工图。梁格间没有网格荷载,则表明该位置为孔洞。(这里现浇板指普通梁支撑板,空心板、无梁楼盖大板等有另外的机制处理)
在V4.0中,前处理Prep中的网格荷载,增加了楼板厚度的定义。这样在进入Design后,不需要二次定义楼板的厚度。将更便于使用。楼板的厚度,可以通过属性修改命令(Change,Ch)修改。
如此同时,程序会自动计算楼板的自重。这样设置网格荷载上的恒荷载时,就只需要输入板面、板底的装修荷载。
是否需要程序自动计算现浇楼板的自重,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设定。在施加网格荷载的对话框中,有该选项。如下图。

Ez3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