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挪建筑可持续发展交流会--Martin Brunner

作者:Later 时间: 2016-09-05 00:00 阅读:
  • 文件格式:mp4

视频WTC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演讲嘉宾:Martin Brunner
    题目:绿色城市发展与当地政府和国家研究机构

    2013年3月14日,中挪建筑可持续交流大会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召开。来自挪威和中国的多位建筑专家参与了本次大会,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建筑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现代建筑的节能设计方面的研究所得。会议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林荣波主持。
    在会议开始前,中国建筑学会秘书长徐宗威,挪威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尼尔斯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健教授分别致辞。徐宗威秘书长认为中国具有悠久灿烂的建筑文化,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需要继续对中国建筑文化的探索。尼尔斯公使表达了对于本次会议成功举办的期待,刘健教授代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庄惟敏对本次会议的来宾表示欢迎,并认为在中国探究建筑的可持续发展非常有必要。

    在工业化发展到了今天,建筑对于能源的消耗占了很大的比例。有数据显示,中国能源消耗中,建筑所占比例超过43%。这种情况下,建筑无论是在设计、施工,还是使用过程中降低能源的消耗,对国家的发展和民众生活质量的提高都有重大意义。在演讲中,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介绍了中国能源使用和在绿色建筑与建筑的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探索。中国房地产协会专委会秘书长、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总工孙克放,则介绍了中国建筑在节能保温等方面的现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和缺失,并介绍了一些其他国家的先进经验。清华大学宋晔皓介绍了清华大学在绿色建筑设计实践中的研究。
    来自挪威的多位专家也纷纷登台,MNAL RIBA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Chrsitopher Adams首先演讲,他介绍了他们公司关于太阳能在建筑设计中的探索。吉拉迪与海尔斯滕建筑事务所的Ida Winge Andresen介绍了对于挪威城市Kiruna在可持续发展理念下的研究,斯诺赫塔建筑事务所Martin Brunner介绍了他们对政府在绿色城市发展方面的机构研究。
    当天晚上,在挪威大使馆举办了本次挪威建筑师代表团访华招待会。WTC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