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旗下LED公司卷入“亿元掏空案”

作者:Later 时间: 2011-07-21 00:00 阅读:
     投身LED产业,自己做老板的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近日被卷入“亿元掏空案”。近期,台湾上市公司“联明行动科技”爆发“掏空资产、做假账”疑云,该公司前董事长许丰扬涉嫌违法挪用上亿元新台币资金,其中6000万新台币(约1349万人民币)竟流入好友吴宗宪经营的“阿尔发光子科技公司”。吴宗宪因被怀疑涉嫌配合许丰扬掏空公司的违法行为,被“台湾检方”传讯。7月19日,在被传讯后进棚录节目《天才答不答》时,吴宗宪面对媒体撂下狠话,称“若犯罪立刻退出演艺界”。   “假交易,真借贷”?吴宗宪只还了六成资金     近日,台湾上市公司“联明行动科技”爆发“掏空资产、做假账”疑云,据“台湾检方”调查发现,该公司的实际负责人许丰扬曾以“LED进货”为名,把公司6000多万新台币的资金注入好友吴宗宪开的“阿尔发光子科技”。但后来合约解除,吴宗宪只退还了六成资金约3600万新台币(约800万人民币)。检方认为这笔账很可疑,怀疑吴宗宪涉嫌配合许丰扬掏空公司。    被“台湾检方”约谈?吴宗宪:“绝没有假买卖”     7月13日,吴宗宪被“台北地检署”约谈。接受采访时,吴宗宪表示,公司经营正常,绝没有假买卖或做假账。吴宗宪还对案件作出说明,称2009年他和“联明行动科技”合作,约定每月生产10万只LED灯,但因为阿尔发每个月只能生产2万只左右的货品,所以和对方解约。至于为何在解约后没有全数退还款项,吴宗宪解释,因为部分款项已经用于购买设备,才没有全数还完。    7月19日,吴宗宪被约谈后首次进棚录影,抓住机会向媒体大喊冤,更眼眶泛泪撂下狠话:“身为艺人,只要有任何犯罪行为,立刻退出演艺界。”吴宗宪强调自己有可能犯错,但不可能犯罪,并表示证据都已经准备好。
 吴宗宪旗下LED公司卷入“亿元掏空案”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