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金融融合引领佛山新兴产业发展

作者:Later 时间: 2011-08-10 00:00 阅读:
    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绿色增长,共推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在禅城蔚然成风。
  以新材料及生物质能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LED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等为主要发展支柱的国际绿色能源环保产业基地(即佛山绿岛)在南庄正式启动,除了一批入驻企业外,中科招商、东方汇富等风投资本也以此为契机入驻禅城;华南生物质能研究院、国星光电中央研究开发院、中国科学院佛山陶瓷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也同时落户;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创新孵化园也将把它的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模式,通过与国际知名成果转化机构合作,组建专业公司,在佛山绿岛内引入国际化经营理念、转化模式和管理经验,将前沿尖端的转化成果助力佛山绿岛建设。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佛山绿岛不仅是一个产业项目,更是因为一批科研机构和金融机构入驻,而成为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的洼地。
  科技、金融、产业融合,以科技和金融手段来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有其内在必然性。
  以佛山绿岛内的生物质能产业为例。后金融危机时代,世界各国纷纷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重振经济做准备,生物产业已成为许多国家的重要选择。数据显示,全球生物产业销售额几乎每5年翻一番,增长速度是世界经济平均增长率的近10倍。预计到2020年,生物医药占全球药品的比重将超过1/3,生物质能源占世界能源消费的比重将达到5%左右。
  生物质能产业离不开科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才能实现这种爆炸性地增长。佛山绿岛内的生物质能龙头企业――沃德森板业,也正是由于果断借助科技金融力量,才在近年来实现突飞猛进发展。科技与金融融合引领佛山新兴产业发展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