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仲恺高新区2015年全面使用LED照明

作者:Later 时间: 2011-09-09 00:00 阅读:
  “我们已经出台了规定,要求区内各干路道和标志性建筑、景点等区域分批实施LED照明示范工程,说用就用,全部使用。”6日下午,在2011两岸新兴产业合作暨经济转型升级高端论坛的光电产业分论坛上,惠州市仲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在谈到与台湾合作发展光电产业时表示,将重点推广LED照明产品的应用,力争在短时间内,将仲恺高新区内大部分公共场所照明改造成LED灯。  杨鹏飞说,目前在仲恺高新区的台资企业共有1000余家,行业涉及电子通信、灯饰、家具、工艺品、纺织服装等领域,区内著名企业包括台湾大欣集团,讯强电子,友威光电,盛宏光电等。2010年,惠州仲恺高新区光电产业基地被列入第一批“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特别是LED产业处于领先地位,去年该区LED照明产品或相关配套设备生产企业工业总产值200多亿元,研发投入约10亿元,LED照明产品相关销售收入超100亿元,整个LED产业基本涵盖了整个产业链的中、下游,并逐步向上游迈进。  目前,仲恺高新区已经出台《惠州仲恺高新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优惠政策》,针对光电产业推出了技术、人才、财政、土地、资金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而针对未来仲恺高新区与台湾方面的合作,杨鹏飞表示,除了继续加大LED产品的技术合作研发外,还将在区内重点照明领域推广LED的节能改造,为此,该区还专门制定《2010年惠州仲恺高新区高效照明产品推广实施工作方案》,要求所有区政府投资兴建的项目,包括新建道路、楼宇、办公室等全部采用LED照明,并积极推动企业、镇(街道)、社区结对子,在全区公共照明和商业照明上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  据介绍,仲恺高新区还计划与合同能源管理公司(EMC)合作,用一定的政策引导照明产品使用量大的商场、工厂使用LED照明,预计到2011年完成“一商场一工厂一小区数条道路”的LED示范工程,2012年通过政府补助全面推广高新区内LED照明,2015年高新区全面使用LED照明。  此外,在当天的论坛上,为促进双方未来在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仲恺高新区还与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建立会晤机制及时沟通交流信息,商讨工作计划,通报合作情况,研究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双方还将在电机电子产业等领域,适时组织开展论坛、研讨、考察、恳谈、技术交流、人才培训等活动,共同推进电机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

  惠州仲恺高新区2015年全面使用LED照明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