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江LED照亮山城两江大桥

作者:Later 时间: 2011-09-22 00:00 阅读:
    日前,时逢党的90华诞,经过半年的改造,重庆市主城区6座跨江大桥于前阵按照重大节假日的亮灯模式“火力全开”。6条彩色的纽带,串起整个山城夜空,山城令人惊艳!其中有3条彩色纽带就源自雅江大功率LED灯具。    菜园坝长江大桥    灯光设计主题:飞虹跃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彩虹,飞越天地之间,气势非凡。灯光遵循桥梁的主题色,红色代表彩虹,白色代表江河大地,为雾都带来一抹亮色,更展现出气贯长虹天人合一的城市梦想。灯光设计抓取最重要的拱形,选用内发光的LED灯具来包装桥体,色彩均匀艳丽,且具有一定宽度,中远距离看,圆拱呈现一道透亮的彩虹。桥侧身,则用较弱的银白光来衬托圆拱的主题红。一到夜晚,一群群市民走上菜园坝长江大桥,感受着全新的灯光带来的视觉冲击。在市民的记忆中,菜园坝大桥原来是一座“彩虹桥”,而如今变成“彩虹下的流星雨”,让大家惊叹不已。“太美了,简直就是流星坠落。”一位江北的摄影爱好者说,菜园坝大桥通车时,他就拍过照片,那时候夜色下的“彩虹”已经很漂亮了。没想到,全新的灯饰亮了之后,抬头望去,两道镶着银边的红色彩虹,十分雄伟。彩虹下方,向下坠落的一道道“流星雨”让人仿佛置身于时空隧道。    菜园坝大桥中“彩虹”就是使用了雅江AM702SRT灯具,颜色为红色,采用静态模式, 安装于桥梁外侧,实现夜空中红色彩虹效果。   石板坡长江大桥和复线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灯光设计主题:石板坡长江大桥和复线桥的灯饰工程相互辉映,叫做“双龙踏浪”,通过两种光色变化将主线和复线桥呈现出双龙踏浪的非凡气度。桥上照明灯具采用了雅江YG-LED308产品,此款灯具超过3000流明输出,设计完善而坚固紧凑的外壳,适用于全天候环境,恶劣环境下也能照常使用。这次灯光改造主要安装于桥梁外侧,以白光为主,每到夜幕降临,白色灯光一照亮,整座桥犹如气势恢宏的长龙,跨过长江水面,给人以旷达、豪迈之意。    渝澳大桥和轻轨三号线大桥      灯光设计主题:天高鸟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设计灵感来源于“天高任鸟飞”,两座桥合而为一,用灯光表现出蓝色桥墩和白色桥身,蓝色天空引来飞鸟,象征广交天下客的城市性情。此桥使用了雅江AM702T灯具,安装于桥拱,采用AL控制系统,颜色为白色,将渝澳大桥渲染得银装素裹。AM702T是一款新潮时尚、功能强大的LED洗墙灯,适宜在全天候条件下使用。该灯具内置电源和驱动,带有滑动支架,安装简便,最大光通量900lm,是大型照明工程的理想选择。    据重庆市政委灯饰处负责人说,配合本次大桥亮灯,渝中、江北、南岸区打造的两江沿岸楼宇、桥头周边灯饰也集体亮相,以达到灯光水陆合一的效果。该负责人说,考虑到节能减排,各桥梁夜景灯饰分日常、节电、节假日以及重大活动4种亮灯模式。“整体灯饰只有节假日才全部打开。”他说,亮灯亮相后,除用电紧张期间,大桥灯饰每晚都会亮灯,尽可能让市民天天看到漂亮的山城夜景。

  雅江LED照亮山城两江大桥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