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未来2年推广60万盏LED路灯

作者:Later 时间: 2011-09-29 00:00 阅读:
    广东正在实施LED推广计划,未来2年将有超过60万盏LED路灯照亮珠三角都市的夜空。按规划,明年是LED照明进入室内照明的开启时间,到2015年,LED照明要占广东室内照明的三成。目前全省已有20万盏LED路灯。”在昨日深圳举行的“勤上深高速LED照明应用成果推介会”上,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表示,广东省“十二五”期间将拿出30个亿解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技术问题。而LED照明、高端电子信息和新能源汽车,则是其三大突破口。  9月27日,由勤上完成的120公里的深高速LED路灯照明工程是全国首个成熟应用于高速公路主干道的LED照明项目,未来此最新应用成果将进行大范围推广。勤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高速项目中,勤上完成了“6+2”车道LED照明工程,包括LED路灯、隧道灯、高杆灯等,是迄今为止LED高杆灯用量最大的项目。此外,LED隧道灯替换了原有的高压钠灯。另悉,除深高速项目外,深圳地铁3号线福田站也使用了勤上LED灯,是全国首个应用LED照明的全地下交通枢纽工程。有专家预测,到2015年,通过推广LED可实现年节电40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4000万吨。  “LED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价格也会越来越低。”叶景图接受采访时表示。另据介绍,为了打破价格瓶颈,勤上等相关企业也通过产业链资源实现规模量产,大幅度提高产品性价比。  广东未来2年推广60万盏LED路灯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