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

时间: 2020-08-01 06:39 阅读:
文后附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可点击标题下载

钢箱梁吊装时如果操作不当会十分危险。除了操作,运输过程同样会产生安全隐患。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注意各项注意事项,钢箱梁的吊装的安全隐患就会少很多,一起来看标准流程吧。
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_1
 流程一览
  1.运输作业
  查明路线上的桥梁、涵洞,确定其尺寸及承载能力可以使机械设备及构件顺利通过;设备进场时,应设专人看管电缆并清除沿途障碍物;构件装卸应由经验丰富的人员指挥,装车要绑牢,卸货要放稳,严禁汽车超载。
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_2
  2.吊装前准备
  准备工作十分重要,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吊装方案,严格按方案作业;吊装前认真检查起重设备的性能;吊装现场设置警示牌,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支架下的地基处理要符合计算要求;现场人员操作前应接收技术交底。
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_3
  3.吊装作业中
  1 起重机吊装不能超过额定起重量,不允许超负荷使用
  2 操作中必须精神集中、不允许做无关事情。
  3 吊装作业操作须按流程及指挥操作,与下方保持良好沟通。
  4 吊装前发现下列情况不许起吊:捆绑不牢;机件超负荷;信号不明;斜拉;埋或冻在地里的物件;被吊物件上有人;没有安全保护措施的易燃品、易爆器和危险品;过满的液体物品;钢丝绳不符合安全使用要求;升降机有故障。
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_4
  4.吊装结束
  吊装结束后,应按照要求对吊装机械进行检查,并停放在相应位置。
  各环节均按照规范要求及企业规定执行,能减少安全隐患的形成,只有控制好吊装工作的各项节点,才能保证钢箱梁施工质量符合设计要求。
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_5

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_6
E会员下载专区
钢箱梁施工资料

劲性骨架拱桥施工资料

其他资料
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_7
20篇钢箱梁吊装方案合集_8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