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优秀设计方案出炉

时间: 2020-08-02 21:23 阅读:
11月19日到21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及中心区景观设计方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对公众展市,评审委员会评出的3个优秀设计方案吸引了前来参观群众的目光。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及中心区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城市中轴线的北端。此次景观设计范围包拈森林公园及北侧清河沿岸用地700公顷,中轴线两侧开放空间约160公顷。按照要求,森林公园拟规划建设成为一个绿色生态地带,成为北京市区与外围边缘集团之间绿色屏障的一部分。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景观设计主要着眼于中轴线两侧的城市公共空间,希望创造出适于奥运会赛会运营管理、环境优美的市民活动场所。

易道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联合体A01设计方案以龙形为主题,融合了中国的阴阳哲学。为降低维护奥运期间和奥运后水体成本,在水面处理上特意设置两个不同水位线,奥运会之后可根据需要自行调整,降低以后的运营成本。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作A02设计方案提出了通向自然的轴线概念,把中国传统概念上的7.8公里的轴线延伸到25公里。这条人文历史文化城市发展轴线将最终融入大自然森林公园中。这一方案的另一特色是为森林公园设计了两个拱门,一个是半圆形的99米高拱门,颇具中国月亮门的古韵;另一个是方形的40米高的金属供门,与中轴线上的古城墙相辉映。北京土人景观规划设计研究所的方案A03设计以“田”为主题,充分尊重自然地貌,在规划中最低限度地改变地势。这一方案还以代表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的五种颜色设计花园广场,在整个森林公园平还设计了大面积的湿地,可对引入园区的中水进行再处理,突出厂生态环保的理念。

各设计方案建筑材料多选择可循环使用的材料。如园区中的公交车站及城市家具就使用了不锈钢或钢化玻璃。这次展示结束后,政府将参考群众评选的结果,于近期从3个优秀方案中确定一个方案实施。

来源:中国建材报NX5七二检测-工程检测,教程,报告,记录,程序,考试,标准,招聘,求职等

<a href=http://qejc.c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七二检测</a>施工

七二检测施工

50万粉丝共同关注,追踪建筑工程行业动态,分享经典工程案例,探讨最热施工话题,参与热点问题讨论。请在公众号中搜索七二检测施工或者zhulongshigong,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七二检测施工每日精华内容推送。
验证码:

热搜标签

热点阅读

赞助推荐